又是一个中秋月圆之夜。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给大地披上了一伯神秘的银纱。好亮,好美。我独自伫立在庭院,一任凄冷的风拂过我冰凉的脸颊,我怅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簌簌地往下落。我的思绪又飞回过去那美好的时光。
我的爸爸是个普通的工人,很平凡,朴素。但在我的心中,他是伟大的,神圣的。爸爸虽然每天工作很繁忙,但我却能像千千万万的孩子一样,沐浴着父爱的阳光,领略到父爱的温暖。
因为有段时间贪玩,为此,一次数学考试考了个不及格。我把试卷怯生生地颤抖着交给父亲。我低着头,强忍着泪,使劲搓揉着衣角,还不时用眼角的余光偷瞥着父亲。父亲的脸越来越阴沉、浓重。粗眉不由自主地抖动着。我本想辩解几句“题目难,时间短”之类的话。但映入眼帘的爸爸,苍老的面容,乌黑的头发里还夹杂着几缕银丝。这使我猛地一怔。曾几何时,父亲竞有了白发?我忍不住仔细打量着父亲,眼角的皱纹和嘴边的胡茬清晰无比。青筋暴露的大手上还有一层老茧,这刺得我两眼生疼。更让我惊诧的是,父亲原本高大魁梧的身材也变得如此瘦弱、憔悴。我知道这是工作的劳累,生活的重担带来的。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来了。
爸爸深情地看了一眼,然后拉起了,替我试去了眼泪。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青儿,别哭,只有弱者才哭,真正的强者应该站起来,知道错了,就要付诸行动,这才是重要的。”于是父亲拿起了试卷,把我不懂的问题一题题给我讲解,我侧耳谛听着。正在给我讲第三题时,爸爸的好友邀请他下棋。下棋可是爸爸的嗜好,我认为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的,可这次却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一口否决说:“实在是对不起!今天,我要给我女儿辅导学习。下次一定奉陪。”于是又开始耐心地给我讲解。有些题比较难,他就不厌其烦地多次讲解,直到我听懂后,又给我出了一些题让我解。当看到我都做对了,他才欣慰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甜,那样爽朗。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放学后我和班上几个同学带着不懂的问题去请教教师,结束后,已经很晚了,赶忙向家中奔去。夕阳的余辉普照着大地,树上、房子上、地上仿佛都披上了一件红闪闪的纱巾,闪耀的红光是那样的扑朔迷离。我无暇顾及那夕阳的美好,只觉得刺骨的寒风袭面而来。冻得我直打哆嗦。真的好冷、好冷。眼看着阳光一点点暗淡下去,黑夜即将来临,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正冒着凛冽的寒风,竭力地寻找着什么,还时不时地向行人询问着。那不爸爸吗?“爸爸!”我忍不住喊了出来。爸爸的脸上乌云密布,愁眉紧锁。失去往日的神采奕奕,精神抖擞。那双晶莹剔透宝石般明亮的大眼睛也暗然失色。从他那饱含哀悯的眼睛里,我读出父爱,读出了真情。他显得那样担忧。那样焦灼,他是在为我担心,是怕我出什么意外啊!当爸爸发现我后,失魂落魄的样子,顿时就烟消云散了,又变得风和日丽,阳光灿烂。
“没事就好,赶紧回家吧!”风仍飕飕的吹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爸爸看到我直发抖的样子,二话没说连忙脱掉自己的外套,披在我的身上。然而他只剩下两件单薄的衣服。我看到他那微微颤抖的样子。冷啊!“爸爸,还是你穿吧!”“没事的,我的身子骨硬朗,一点儿都不觉得冷。”顿时,我只觉得一股暖流在心中上下奔流。好暖!好热!好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久后的一天,爸爸因病住院,可是没过几天,爸爸就强烈要求出院,说医院太噪杂。可我很清楚,这并不是主要原因。他心里知道:他的病已经无法治愈,再住院也是徒劳,他是想为家里节省点钱,不给我们带来太大的负担。当我看到爸爸那面黄肌瘦、憔悴、颓唐的样子。我的心里难过受极了,眼泪夺眶而出。爸爸看到我伤心的样子。连忙安慰我说:“你不要哭嘛!我没事,只是生了点小病,过几天就会好的。”
小升初考试后,我把考试的成绩向爸爸汇报了。当他听到那优异的成绩时,枯黄的脸上又露出了一丝微笑。
幸福的时光总是那样的短暂,就在我报名的第二天,爸爸就匆匆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我们这个温暖幸福的家,离开了他最疼爱的女儿!永远的离开了……我放声大哭,泪水已经无法代表我的悲痛,只觉得天地一片黑暗,一片阴冷,我好冷!好孤独!
几年过去了,每当我仰望着天空,望着那半明半昧的星星,天空中蒙上一层薄薄的轻纱。隐隐绰绰,迷迷茫茫。银河里簇拥着繁星点点,一闪闪地美丽极了。忽然,在那璀璨的星空中,我发现了一颗最耀眼的星星。它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熟悉,也许是星星的光茫刺痛我的双眼,我的眼睛湿润了。朦胧中,那颗星星变成了爸爸,那慈祥又和蔼的脸庞,他在对我微笑,笑得是那样灿烂。那熟悉的话语仿佛又在天际回响:“幸福要靠自己去创造,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
爸爸!女儿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愿清风能够把我深情的思念吹拂到爸爸的身旁。爸爸!愿你在天堂里永远开心!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