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忙但很快乐2
忙,是现代社会人们的一种特征,不但成年人忙,而且学生也忙。就在这样的一大片忙中,我却跟上了它的节奏,更令我欣喜的是,还找了“忙里乐”。
要寻觅“忙里乐”在何处,其根源在于你是否爱它。爱,说来区区小字,但真做起来谈何容易?
学校艺术教研组织排练合唱、小组唱和诗朗诵,因为我擅于声乐,所以很荣幸中了“头等奖”——三全职。如今已是临近小升初,学习任务比较紧张,大家都埋头苦干。眼下,课内的繁忙可是两担经书,肩膀已疲劳了,更何况增加课外的呢?合唱室,似乎成了我的第二个教室:每日早晨一到学校,就立刻奔赴那儿;中午一吃好饭,就立即赶去那儿;旁晚一放学,就立马跑向那儿。“唉,又要去合唱了,好累啊。”这样的的抱怨声,每当时间到,就像钟一样,必然准时在脑海中敲响。
忙啊,真的很忙,乐,又真的很乐。
早已练习过成千上万遍的曲调在钢琴键被一双灵巧的手再一次完美弹奏,动人心弦的熟悉歌声又一次被多少美妙的歌喉唱响。就在我唱歌的同时,突然注意到指挥老师那永不衰败的包含着恬美笑意的脸,是那样的灿烂柔和,又是那样的亲和友爱。其实,那张脸并没有出奇的美,美得出奇的是那微笑。我心里充满惊奇与诧异:她同样很忙,为何还能笑得像朵娇艳欲滴的玫瑰,如此瑰丽芬芳?我渐渐找到了答案:是她对音乐“美”的感染,直白些就是爱音乐带来的美。瞬间,恍然大悟的我茅塞顿开:音乐的美是摄人心魄的,那种美是对热爱它的人们才会深有感触。时而它像丝绸般光滑柔顺,时而它像棉花般软绵温暖,时而它像潮水般豪迈直爽,时而它又像绵羊吃草般悠闲自在……我将嘴角上扬,微红的两颊稍稍凸起,让双眼变得灵动,气息变得湿润流畅,一切在爱的光芒下都会泛出无可替代的亮泽,此时的声音想必已是“最美”了吧……
我忙,但很快乐。若世界万物皆有爱,不亦乐乎!爱是快乐,而快乐并非爱,它还有很多很多种,等待某个忙中会去发现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