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小学生是社会上最忙的人群之一,一点不假,小学生就是名副其实的忙碌人群,而临近毕业的小学生那就更忙了。
就拿我来说吧,一迈入五年级学习任务越来越艰巨,除了在学校里上课,做练习,回到家里,刚进家门,我还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外公、外婆就给我拿来早就准备好的美食,催我说:“乖孩子,快点吃,吃完就写作业,别浪费时间啊。”当我终于做完作业,刚想松一口气,下班刚进门的妈妈就对我说:“宝贝,稍稍休息一下,妈妈陪你做一套数学卷子吧。”到了周末,该轻松了吧,那你就想错了,周末比平时还要忙,周六上午补习数学、英语,下午补习语文,星期日还要弹古琴,学围棋、写作业。哎!忙的我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我是多么想好好睡一觉,痛快玩一玩呀!可每当我要松懈的时候,老妈就会唠叨我:什么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啦。自在不成人,成人不自在啦。慢慢的我都习惯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了。
虽然平时我十分的忙,但在忙中我也体验到了快乐,一次班级举行个人才艺大赛,我报名弹了一首古琴曲,同学们都被美妙的琴声吸引住了,当我听到大家热烈的掌声,当老师把才艺优秀的证书发到我手上时,我的心里甭提有多美了,我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忙并快乐着,这就是我—一个五年级小学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