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忙但很快乐9
同学们一定都很忙吧,但很多人都忙得很痛苦,因为你忘记了“忙中取乐”。平日,我也很忙,但我忙得快乐,我喜欢从繁忙中寻找乐趣。
周日,我忙着去上摄影课。我喜欢摄影,喜欢用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喜欢用相机留下珍贵的纪念,拍下精彩的瞬间……
记得有一次上摄影课,老师让我们拍一虚一实,一左一右的花花草草,让我们下去,抓紧时间拍好再赶快上楼。我有点茫然,不知拍什么好,先在四周找了一圈,找了好久后好不容易把目标锁定在了两株植物(我实在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植物)上。“咔嚓咔嚓”几张,我满心欢喜地上楼给老师检查,结果老师说:“找是找到了,对比也很明显,达到要求,但是对你要求严格,这看起来没有美感,你再去找找有没有更好的吧。”悲剧啊,我又下楼,无助地到处找,突然我眼前一亮——两朵小小的黄花默默地开在一个角落,我过去拍了几张,心想:这下该有美感了吧?诶,结果当然是NO,老师说:“总体还可以,背景太难看了。”我晕,再下楼,在找到小黄花的那个角落继续找,又在一个开满三叶草的大盆子里找到了一朵小紫花,我灵机一动,折下一朵小黄花放在旁边(有没有公德心啊喂!)这下总该有美感了吧,背景也好看了吧?!可倒好,老师一针见血,一见照片就说道:“方向怎么不对了?你看这朵小黄花……”不等老师说完,我立马醒悟道:“我知道了!”我倒,又“咚咚咚”冲下楼,害得正在拖地的清洁工瞪了我好几眼,差点把我骂一顿(额,对不起啊)。这次我总算考虑周全了,对比、方向、背景、美感。我又上楼了(天啊,这下清洁工饶不了我了啊!),老师大发慈悲,总算通过了,解放!喜剧啊,可惜悲剧的就是,在我最后一次下课下楼的时候,忍无可忍的清洁工终于对着我破口大骂……
虽然那天拍照真是忙个不停,但在这样忙着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更多摄影的技巧,懂得了什么事都要考虑周到,可别总是“差一口气”。学会忙中取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