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王方舟是一个品学兼优、尊老爱幼、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哥哥的学习很好,一直名列前茅。平常哥哥认真完成作业,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考试前也认真复习,不用家长催促。有一次,哥哥的手骨折了,医生让他多多休养。可是,哥哥怕落下课,仍旧坚持上学。虽然,学习起来有些不便,但哥哥克服困难,忍着疼痛继续上课。
哥哥经常主动帮家长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哥哥帮助那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家里,哥哥总是照顾我和弟弟。虽然,弟弟有点淘气,有时还打哥哥,但哥哥没有生气,还是哄着他,跟他玩。记得有一次,奶奶的脚非常痒,哥哥想出一个办法,帮奶奶治好了脚。
哥哥看见我们玩水,就对我们说:“我国是水资源紧缺的国家,我们要节约用水。”平常他不踩草、不摘花;遇到我们摘花踩草,他马上阻拦,并给我们讲解一些有关爱护花草、种植花草的小常识。
我的哥哥虽然还没有惊人的成绩,也没有耀眼的光环。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生,但在他的身上,却有着良好的美德和优良的品质。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