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德故事9
在我的周边,发生过不少文明美德的故事,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次“垃圾”事件。
那天,天气晴朗。我一蹦一跳地去奶奶家玩儿。走到我家胡同的时候,我从兜里掏出事先备好的小手绢儿,捏着鼻子快步走。你们可能不知道,我还是告诉你们吧!
“几年前,我家对面是一个宽敞的过路口儿,而后来,因人们不注意卫生,天天往路口的下水道倒垃圾、废水。几年如一日的这么倒。别说下水道堵了,就连同过路口都成了垃圾站。曾经有一些好心人天天拿铲子除垃圾,可人们不听、不理,依然我行我素。以前宽敞的过路口成了窄而臭烘烘的小道了。”
这回你们知道了吧!其实,也不然。
后来,那些好心人为了整治人们,立了个牌子,“如有破坏环境者,一律罚款。”他们虽没刻意标出罚款“范围”,但人们开始慌了,不知如何是好。过了几天,几个胆大的人开始倒垃圾,一连好几天,竟都开始倒垃圾了,好心人们见把持不去了,便纷纷商议,最后结论是让专门搞环保的地方的人先把垃圾运走,再拿来一个供人们倒垃圾的垃圾箱,这样,就不至于把垃圾乱扔了。
每次,路过这儿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些善良而乐于助人的好心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