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在我国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已有近千百年的历史,也是我国中华民族的象征,“美德是什么?”我想,每个人的心里边都有不同的答案。当然,一定也会包括我。
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下午,我和我的妈妈还有弟弟一起来到了美丽的贞山看风景,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踏着快乐的脚步。这儿什么都不多,就是人多、垃圾多,有白领、有小学生、有青年、有清洁工、也有一家三口过来游玩的……这儿的清洁工可真不少,一个个是满头大汗。而垃圾呢?更是数不胜数!“一,二,三……二十一……”刚学到30以内的数的弟弟数起数来“二,四,六……”弟弟又情不自禁数起来。走了很久,弟弟累得都走不动了,妈妈只好叫我抱着弟弟继续往前面走着。
“姐姐,姐姐,我好渴啊,水,水我要喝水。”弟弟拽着我衣服的一角嚷嚷着,妈妈听到了,立即从包里拿出还剩五分之三的矿泉水给弟弟,弟弟接过水,“咕噜,咕噜”没一会儿,矿泉水就被他喝完了。对面的清洁工阿姨刚好看见弟弟拿着空瓶子跑到垃圾桶旁边,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便面带着微笑走上来,用还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表扬弟弟,说:“真是个好孩子呢!”说完,对着弟弟竖了个大拇指,弟弟低下头,脸红着,刚抬起头,又看见我和妈妈对着他竖起的大拇指,脸红得仿佛是成熟了的大红苹果,耳根子也是红彤彤的呢!似乎还有些受宠若惊呢!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弟弟这样做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都将会拥有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