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弟2
我的小表弟今年三岁了,长着一个圆溜溜的小脑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别看他年纪小小,却人小鬼大,一来我们家,就处处管着我。
吃饭的时候,小表弟总喜欢和我比赛,看谁吃得快。他这个小不点,哪里是我的对手,一碗饭,我扒拉扒拉就吃完了,他还有大半碗没动呢!见我吃完要离开餐桌,小表弟拿过我的碗,瞧了瞧,说:“哥哥的饭碗没吃干净,不乖!”大人们听了,都赞弟弟说得对,我只好又坐下来,把碗里的米粒一个个消灭干净,然后对着小表弟说:“这回哥哥真吃完了!”小表弟眨巴眨巴着眼睛,又说:“哥哥没喝汤,不算吃完!”我愤愤地说:“哥哥就不喝汤!”小表弟听了,眼里蕴含着快出眶的眼泪,水汪汪的大眼睛,叫人心生怜惜。妈妈急忙给我盛了一碗汤,暗示我陪弟弟吃完。哎,好吧,谁让我是当哥的。我也急忙安抚他:“好好好,哥哥喝汤,你快快吃饭!”小表弟这才转忧为喜,大口吃起饭来。
有时,我脱下来的衣服随手扔在椅子上,小表弟就会学着大人的模样,说:“哥哥不乖,衣服要叠好!”我只好乖乖地照做。有时,我写完作业,把废纸揉成一团堆在桌子上,被小表弟看到了,他就会说我:“哥哥不乖,垃圾要扔掉!”我又只好乖乖照做……
哎,这个小表弟,就像个小大人一样,处处喜欢管我这个哥哥。不过,他也不是无理取闹,他说得对的,我会立马改正,因为我可不甘示弱,我是哥哥,定要做弟弟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