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弟4
我在河口有一个小表弟,今年五岁了,叫张书宁。因为是在七月一日出生的,所以小名叫庆庆。别看名字像女孩一样文静,在现实生活中,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皮蛋”。
这个小表弟有时的确很淘气,就拿那次来说吧:那天大家正在一起吃晚饭,谁也没想到庆庆这个小家伙要捣鬼。只见他先喝了一大口稀饭,然后趁哥哥抬起头夹菜的功夫,“噗”一下子把嘴里的稀饭都喷到了哥哥的脸上,哥哥立刻成了“小米人”。当然他也为这个恶作剧付出了代价。
他特别喜欢枪,家里到处是他的玩具枪,什么小枪、步枪、机关枪……一到他家,就会觉得进入了一个枪的世界。
他还是一个小小“拆卸工”,家里许多玩具都被他拆得面目全非。我想他长大后肯定会成为一个机械工程师。
别以为庆庆除了调皮一无是处,他的最大优点就是模仿力特别强。有一次,妈妈买了一瓶黄桃罐头,我很想吃,但不管怎么拧,瓶盖都纹丝不动。我有些泄气,正想找妈妈帮忙。这时站在一旁的庆庆说:“姐姐,我能打开。”我有些不相信,只见庆庆已经把罐头倒转过来,使劲拍罐底,一会儿又正过来放在桌上,然后小胖手用劲一拧,罐头竟然打开了,还得意地说:“我看见爸爸就是这样开的。”
庆庆还是一个“小馋嘴”,尤其对我的零食感兴趣。有一次,我正在专心地看书,根本没有注意到庆庆已经悄悄地绕过了我,开始对我的食品包“大扫荡”。当我发现的时候,食品包早已空空如也,真叫人拿他无可奈何。
这就是我的表弟,一个调皮、聪明、可爱的小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