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2
从小到大,妈妈辛辛苦苦地养育着我,给了我许多无微不至的爱。有的平凡,有的温暖,有的严厉,有的甜蜜……这些爱让我感动、难忘。
为了使我掌握更多的英语知识,妈妈特意给我报了英语培训班。每个星期六上午,妈妈都会风雨无阻地陪我去上课。
记得那个星期六的早晨,阴雨蒙蒙。树枝上零星的树叶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小脑袋。一大清早,妈妈就不停地咳嗽。我听了,担心地说:“妈妈,今天就不要去陪我上课了,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吧!”“不行,学习不可以半途而废。”妈妈用沙哑的嗓子艰难地说。我听了妈妈的话,鼻子酸溜溜的。于是,我们匆匆忙忙地赶到学校。进教室之前,妈妈还是像往常一样,气喘吁吁地千叮咛万嘱咐地叫我上课专心听讲。可是,上课时,我怎么也不能集中注意力听老师讲课,因为门外隐隐约约传来一阵沉闷的咳嗽声,我知道这一定是妈妈捂着嘴巴在咳嗽,我的心里一阵阵难过。课间休息时,我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只见妈妈坐在休息室的角落里,脸色苍白,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身边像往常一样放着准备好的饮料和点心。我心疼地走过去,拉着她的手说:“妈妈,你去看病吧!让爸爸来接我。”“爸爸很忙的,不要影响他工作。我休息会就会没事出有的。你一定要认真听课。”我暗暗地告诉自己要认真听课,我的思路始终跟着老师,下课后,我走出教室,正巧妈妈从电梯里出来接我。原来,妈妈怕影响我上课,悄悄地离开了休息室。
看着我那深爱我又操劳的妈妈,常常会想起巴金爷爷讲的一句名言: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比母亲的爱更深的东西。
我有一个勤劳的妈妈,我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