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2
从小到大,我学会了许多许多的、事,可它们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淡忘了。但那一次,那一次学会的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二年级的时候,我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家人围着我团团转,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负。
直到有一天,家里的大人都出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里。在走的时候妈妈还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小心,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懒散的随口回答到:“知道了。”
上午我和朋友玩游戏,可是我突然感觉脚下重心不稳,“啪”的一声倒在了地上,我当时只感觉手臂和膝盖火辣辣地疼。我尝试着站起来,可膝盖疼地厉害,让我想掉眼泪。我低头一看,只见膝盖擦破了皮,小石子和灰与血混在一起,血还一直在流。
我顿时感觉眼前模糊一片,接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我看了看四周,在人群里寻找妈妈的身影,想着她温柔地抱着我说:“不哭,不疼。”然后轻轻地吹我的伤口。可是妈妈不在。
我咬咬牙,试着自己慢慢挪动腿,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再晃晃荡荡地往回走。其实路并不远,平常只要5分钟就能到家,可今天我好像走了很长很长地时间,着时间长的让人觉得可怕。
我脸上依然挂着泪珠,走路摇摇晃晃地想鸭子一样可笑。我回到家用水洗了一遍伤口,用棉棒把石子清理干净,然后用卫生纸把伤口胡乱包起来,那个过程我一直在呲牙咧嘴,脸上还挂着泪珠,滑稽的像一个小丑,但我却笑了,不止在笑我那蹩脚的包扎方法和我的滑稽,也是因为我在不知不觉中的改变。
通过那件事,使我坚强了不少。直到现在我都在诧异那个尊贵的小公主怎么会在那时候不大哭一场而只是掉几滴眼泪呢?可能是一种叫做“坚强”的东西在捣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