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7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看我在家闲得慌,就带我去了东门广场骑自行车。我骑了一圈又一圈,开心极了,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心情了,因为最近学习很紧张。一直骑到了傍晚,才恋恋不舍地回家。妈妈有事去了,我便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路好漫长啊!刚刚放松的我又感到困倦了。突然,我被路边上的一朵花吸引住了,因为上面有一只美丽的白蝴蝶。它全身雪白,长长的触角微微颤动着,我好喜欢啊,于是就小心翼翼地走过去,伸出双手“噗”的一下,抓住了它,白蝴蝶在我的手心扑腾了几下就不动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路上看到了我的邻居小朵,我向她炫耀了一番后,就跑回家了。
回家后,我用脚把客厅阳台的门关上,想把它关在客厅里,可是,一不小心,把它那美丽的翅膀折了一点,白蝴蝶掉在了地上,可它还在拼命地挣扎,“加油,加油!”我在一旁为蝴蝶打气。但是,蝴蝶拼命的挣扎还是飞不起,我想帮帮它,可我刚拿起蝴蝶一松手他又像落叶一样飘下来。最终白蝴蝶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了。
我被它感动了,在这生死一瞬间,它还能这么顽强的拼搏,我们在学习上也要不怕跌倒,继续站起来向胜利走去。
我后悔极了,捧起白蝴蝶走向阳台,把它放了,阳光下的白蝴蝶依然美丽……那一刻,我学会了什么叫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