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如果当你问我学习生涯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老师;如果当你问我人生旅途中,是给我人生的教科书?我会拍拍胸脯高、告诉你,是老师;如果当你问我在困难中,谁让我摆脱那魔爪?我会自豪地告诉你,是老师……的确,总之来说,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初中老师。
当我刚踏上初中校门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每次上课都只能在那默默地学习,只是班上的中学生而已。可是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有明显突破,在我记忆的痕迹当中,第一次考试是班上的第六名,我兴奋得不得了。可是,并没有欢喜多久……跌倒渐渐地,我和班上的一群调皮的男生搭上了。从此,我的噩梦开始了。刚开始,我只是和他们一起玩,时间一长,我发现我的思想变了许多。上课也不能集中精力了,总是被老师抽起来却不知是什么回事,我心碎了……考试总是不及格,总是被同学的眼光所歧视。我每天变的心神不安,上课总是想着他们说的具有“诱惑性”的话语。最后老师发觉了,我被请到办公室,老师大致了解情况之后,就和我讲了许多许多的道理。到现在,我也不大记得清说的是什么了,我只依稀记得说过:“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啊!怎么连你的思想都改变了那么多,你现在不是该想这些的,你现在主要是学习。”虽然这些话很朴实,可是我姓钟有一种说不出的悲楚,心落到了谷底,我那时想了很多很多……后来,一再被他们“怂恿”之下,我变得越来越“大胆”了,和城里的那些小混混差不多了吧!接二连三的事情一再发生,没过多久,再次被老师请到办公室,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不能自拔了,多次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在老师多次苦口婆心的教育下,我渐渐地走出了那阴霾。每次老师的话语里都充满对我无限的希望。
彩虹一再接二连三的跌倒,最终老师还是把我拉了起来,老师的教诲,是明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里,暖暖的……人生旅途中有串歪歪扭扭的小脚印,伴着一串扎扎实实的大脚印,那是老师用纯洁的爱,编织五彩的花环。老师是舟,没有她的载托,我怎能远航?是老师启迪我真正领会大自然的恩惠,让我读懂了每一片绿叶,每一架彩虹,每一朵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