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我爸爸个子高高的,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他的头发卷卷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康乐宫游泳,一个小朋友好奇地问爸爸:“叔叔,你是哪国人呀?”我反问他:“你看呢?”他说:“我看你爸爸像英国人”。我和妈妈捧腹大笑,爸爸尴尬地面红耳赤,无地自容。
别看我爸爸长得文质彬彬,他可是一位典型的“野蛮爸爸”,他对我要求十分严格,希望我成为“天子骄子”。如果我有什么事做得不好,他那张慈祥的面孔便会风云突变,露出一双十分可怕的大眼睛死死盯住我,令我毛骨悚然。此时,我连忙站住了,就连大气也不敢出,仿佛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一般,怕一不留神,爸爸发怒了,他就会气急败坏地上蹿下跳,用他那狂人独创的怒吼拳,向你左右开弓,上打下踢,防不胜肪,那滋味可不好受,我一想起来就不寒而栗。平常数学错地满卷开花,乱七八糟。后来在爸爸的严格要求下,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不少。以前我对数学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现在我的数学成绩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可都是爸爸的功劳。
爸爸还是一个马大哈。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到赵庄小区的小公园散步。路边有一排文化长廊,上面雕刻著名人名言,走到跟前,只听爸爸脱口而出:“三军不可夺‘师’,匹夫不可夺志也。”话音刚落,妈妈便哈哈大笑,笑得前仰后合,蹲在地上揉肚子。我被笑得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也有些莫名其妙,妈妈说:“亏你还是一个大学生呢!竟然读错别字!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我定睛一看,原来爸爸把“帅”看成“师”了!爸爸自我解嘲地说:“你爸以前不也有个学生定请假条把‘慕老师’定成‘慕老帅’了吗?我们俩是难兄难弟。”我听了也忍不住笑了。
别看我爸爸脾气暴躁,他可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家里的水管、灯管、太阳能......坏了,他都能修理好,这一点让我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上二年级时,学校组织了环保服装大赛,妈妈在家绞尽脑汁,上网搜查,都一个礼拜了,却一点头绪也没有,爸爸嫌妈妈笨手笨脚的,他亲自动手,不到一个小时,用塑料袋裁了一件裙子,看上去非常漂亮、时尚,我喜不自禁,穿上裙子转了好几圈,简直是爱不释手,后来在比赛后,我还捧回了一个奖状,这当然要感谢我那心灵手巧的老爸!
每次我写毛笔字,爸爸总是站在我旁边指手划脚,一会儿嫌横长了,一会儿又说捺粗了,如果哪个字写得不好,他便会眯着眼睛,皱起眉头,粗声大气地喊道:“你看你这个‘丹’字,写得太胖了!还有‘士’字,又瘦又高!难看死了!都写了些什么?!”我不胜其烦,自言自语嘀咕道:“就会纸上谈兵,你写个样给我看看!”爸爸便勃然大怒:“做什么事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好。”边说把我写的字揉成一个纸团扔掉,让我重写,我气急败坏,恨不能生出三头六臂来帮我写字,最后我又重新写了一张,爸爸才肯罢休。
怎么样?这就是我脾气暴躁,心灵手巧的爸爸,有时我觉得他很可爱,有时我又觉得他很可怕,你是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