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爸爸长得很高,但是不帅。他的脸又大又圆,就像一块印度飞饼。矮矮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表情特别严肃。但严肃只是他的表面,实际上他特别幽默。
记得有一次,我在读书时,发现“撒种子”的“撒”我不认识,就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这个字读“shǎ”。我很奇怪,什么叫“傻种子”呢?是不是说这个人特别傻?爸爸说:“这个词的意思很简单啊,就是农民伯伯把庄稼的种子均匀地抛到地里。”我还是不明白,后来我查了字典,才知道这个字读“sǎ”。哈哈,原来爸爸的普通话不太好,平舌音和翘舌音不分啊!爸爸也特别不好意思,说:“原来,不是种子傻,是我傻啊!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普通话,给女儿做好榜样!”
爸爸说到做到,在那件事以后,他一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再也没有闹过笑话啦!
这就是我的爸爸,幽默又好学的爸爸。虽然在别人的眼里他不算帅,可在我的心中,他是世界上最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