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10
今年的国庆节,我过得不怎么快乐。因为我病了,不能够到外面去玩耍。不过,我知道晚上,大街上一定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美丽异常。
白天,爸爸带我去医院的时候,我路过人民公园,看到那里跟往常不同,变得美丽漂亮。它穿上了一件花衣服,里面到处是灯笼,更加漂亮。根据往年的惯例,我想到人民公园里的晚上肯定更加美观热闹。公园门口停满了车子,摆满了小摊。小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十二生肖、夜光手饰、水果、零食……公园里面肯定有各种各样的灯笼:什么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朱八戒,流沙河妖怪沙和尚,还有唐三藏、白龙马。另一边有观音菩萨,牛郎织女,庵堂相会,双推磨……这些灯都做得非常逼真。草地上还有人在拉二胡,河里有荷花灯,鲤鱼跳龙门灯……你们一定想知道,今年我没有去公园玩耍,怎么会知道得这么详细。我告诉你,我除了凭往年的经验,还向邻居们打听了情况,知道今年的灯展与往年差不多。你可知道我多么想自己亲自去看一看,可惜今年不行了,只有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