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3
前年暑假,妈妈带我去青岛玩,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在海边捉螃蟹了。
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青岛的沙滩捉螃蟹,我负责找螃蟹,妈妈负责捉,说干就干,我们先买好工具:网兜和小桶。来到海边我就用警惕的目光四处搜寻着,突然一只小螃蟹好像累坏了似的,我赶紧把妈妈叫来说:“妈妈,妈妈快来看,这只小螃蟹已经筋疲力尽,它肯定不是我们的对手,不如把它抓回去吧?”妈妈点了点头,连忙把那只小螃蟹放进桶里,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突然我的视线转到了一只肥嘟嘟的小螃蟹的身上,我还以为这只螃蟹很好捉呢!可是,它的脚比小鱼还快,我一蹲下来它就“嗖”地一声跑得无影无踪了,我花了好一会儿终于在一块小石头下面找到了它,没想到它比我想象的要机灵的多了,等到我要下手抓它的时候它有溜掉了,我想:“还想跟我玩捉迷藏的啊,我一定要把你给抓住。”于是,我又摸索了一会儿,终于被我招到了,这下,我和妈妈前后夹攻,终于把它给抓住了。后来我用同样的方式连续捉了三四只小螃蟹呢!我数了数桶里的小螃蟹,顿时傻了眼,我用三十分钟竟然捉住了六只下螃蟹,真是不可思议呀!
海边捉螃蟹,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