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螃蟹4
夏天的一个下午,骄阳似火。我和表哥、表弟进行了一次捉螃蟹比赛。
我们来到小溪边,只听见溪水潺潺,走进一看,只见溪水清澈见底,水底大大小小的石头清晰可见。我跳到一块冒出水面的大岩石上大喊一声:“捉螃蟹比赛,现在开始!”
“别跑……”我的话还没有落音,就发现表哥、表弟已经跑了,可恶呀,耍赖皮,我赶紧一头扎进小溪,投入战斗。这时,只见表哥轻手轻脚地翻开了一块大石头,居然抓住了一只大螃蟹,我也不甘示弱,马上翻开一块大石头,可惜扑了个空,又翻开一块大石块,还是扑了一个空,再看看表弟,他已经捉了第六只了。我一连翻开了好几块石头,都没有螃蟹的踪影,就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翻开一块大石头,下面居然藏着两只大螃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险些跌入水中,它们还想逃跑呢,我马上揪住它的两个大前夹,成功地将它们放入盆中。
太阳下山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捉到了一小盆螃蟹,回到家中,数一数我的螃蟹还比表哥表弟多一两只呢!哈哈,我战胜了他们。
这次比赛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