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傻”9
那是20xx年12月初的一天清晨,天还没有大亮,我在洛南县龙山车站前,急着坐上我镇郭百超同志开的车,刚关上车门,就听见有人在外敲,打开车门时,车外有人说,叔叔——钥匙,我急忙接过钥匙,关好车门,把钥匙递给司机郭百超说,你的钥匙,郭百超说不是他的,我又递给了车上的张建锋,张建锋说不是他的。
当时我慌了神,便急忙打开车门喊,哎,钥匙,可是给我钥匙的她已经不见了,我很着急,此时车上的郭百超说,拿上!我拿起来一看,才换过神来,认出钥匙是我的,急忙自言自语忙说,钥匙是我的,郭百超说,你咋了,没咋哩,是不是老糊涂了。说实话,当时她把钥匙从车外递给我时,我先以为是百超女儿给百超送来的,后以为是建锋女儿给建锋送来的,压根就没想钥匙会是我丢的。我为了赶着坐车,我一口气从南门口桥跑到龙山车站前,路程足有3里多,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当时钥匙是在路上哪里掉下的,它或许是在车跟前,或许更多的是在距车很远的地方,到现在我都无法想象她是怎么跟上我的,因为我当时逃得很快。虽然只是一小串钥匙,可要是把它丢了,对我来说会造成很大困扰,很大损失。我真想找到她,当面对她说声谢谢,可是我已没有办法找到她,只记得她是个女的,留着剪花头,头发很好,国字脸,很白,很好看,个头大约一米六左右,穿着黑色的羽绒袄,年齡大概二十岁左右,她或许是洛中学生,或许是县医院护士,或许是……。我真傻——连句谢谢的话也没换过神来对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