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傻”2
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孩子,可在你您——奶奶的眼里,我却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傻瓜……——题记
作为最后一个降生在您孙子这一辈的孩子,我自然也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堂哥表哥都让着我,因为我小,因为我是女孩;姑妈伯伯都宠着我,因为我可爱、天真;爸妈更是对我百般疼爱,因为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儿。于你,我是您唯一的孙女。
本来你在伯伯家照顾堂哥——也就是您唯一的男孙,但因为我的到来,您毅然离开,不顾大伯的挽留,承担了照顾我的重任——毕竟父亲是您最小,也是最放心不下的儿子。
我于是随您一起去了乡下,面对邻里街坊的祝福与夸赞,您笑得合不拢嘴,成天抱着我四处转悠,唯恐谁不知道我是您的孙女。
后来,我长大了,开始学着走路、说话。你牵着我在小石子路上缓缓走着,我们都走得很慢,很慢。夕阳西下,有祖孙俩的影子;石子路上,有一大一小两双脚印。你不厌其烦地教着我喊:“爸爸”“妈妈”,却从不教我叫“奶奶”。
三四岁时,爸妈将我接回去上幼儿园,您最终还是放心不下,收拾好东西,随我们一起回到镇上。每天接送我成了你的任务,看着一天天长大的我,你心里抑制不住的喜悦。我总问:“奶奶,你会不会一直陪着我?”你笑了:“小傻瓜……”。
那年的一个暑假,你又与我回乡下。初夏还不是很热,但生性活泼好动的我与乡下的那群孩子打得火热,四处玩耍,追笑打闹,大汗淋漓地回家喝口水又继续回去与他们玩,连你为我做的最拿手的米糕都不肯吃了。那一次,大家玩得太累了,又热又渴,恰巧路过一个瓜田,我眼睛一转,提议去摘瓜吃,大家都十分同意我的想法,蹑手蹑脚地走进瓜田……还记得,我们是被种瓜人给抓回家的。你听了事情的经过,第一次大发雷霆,狠狠地用树枝抽打我的手,骂着:“我没有你这个偷东西的孙女儿!……”那之后,我不再与你一起睡,每天吵着哭着要回家,终于,你把我送往了开到镇上的车,而这一次,你没有再与我一起回去。
最后一次见到你,是在医院。你身上插着很多管子,好像病得很重。我仍记恨着那次你对我的抽打,任凭大人们怎么劝我与你说几句都不肯。最后,你看着我,流了泪……
一直过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我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跑到正在做饭的妈妈跟前,问:“奶奶呢?她好久没来看我了。”妈妈一愣,蹲下身子说:“奶奶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不过她一直都看着你呢。”“那她什么时候回来?我想吃她做的米糕了。”“很快的,不急哦。”“嗯。”……我也就一直那么傻傻地等你回来为我做你最拿手的米糕。
现在的我,已经懂得了很多,“人死不能复生”的道理自然不会改变,可怜我一直在自作聪明……
真的,好想回到那时,做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