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2
星期六的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与华佳钰、鲁佳楠、还有我们的妈妈们一起乘车去湾塘摘草莓。
摘草莓到了湾塘,热心的草莓园主人开着三轮车来接我们了,乡间的田野就是那样的生机勃勃,路边开满了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春风送来一阵阵浓郁的花香,特别让人兴奋,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到了草莓园,一个个整齐的大棚排列着,我们都拿了一个篮子,跟着草莓园主人到大棚内开始摘草莓了,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排排一行行整齐的、绿油油的草莓藤,一个个鲜红鲜红的草莓躺在地上。一阵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我摘了一颗又大又红的草莓,连忙品尝一下,又酸又甜真好吃。我不停地寻找,不停地摘,不知不觉地到了园中央。忽然看见一个大大的,正正方方的蜜蜂房,我好奇地想这么多蜜蜂在采蜜哪来的呢,原来它们的家住在这啊!能吃上这么甜美的草莓,我们应该要感谢辛勤的蜜蜂。
不一会儿,我们大家都摘满了一大篮。大棚里又闷又热我赶紧跑了出来,向草莓园主人买下了自己摘的草莓。再见了草莓园与草莓园主人,我们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草3
所有的水果中,我最爱鲜红欲滴的草莓。
草莓最大的特点是甜中带酸,让人越吃越爱吃。草莓有圆形的,有心形的,也有椭圆形的,它的顶端稍有点尖,底部有一个像五角星的,绿盈盈的花托,在外皮上有密密麻麻的淡红色的小籽。熟透了的草莓深红深红的,红得像涨红色的娃娃脸,让人一看就垂涎俗欲滴。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回来,笑咪咪地说:“猜猜看,妈妈给你带回什么好吃的呀?”“苹果?”“香蕉?”“梨?”我把这些都猜了个遍,妈妈还是摇摇头。当妈妈把它呈现在我眼前时,“哇!草莓!”好漂亮的颜色,红得有点发亮的感觉。要知道,这可是我最爱的水果哟。我拿起一个摸了摸,表面不光滑,有点粗糙,凹突不平,凹点上镶着一个比芝麻还小的绿色的籽,就像一颗颗小翡翠。接着,我跑进厨房用水冲洗了几颗,就迫不急待地拿起一颗咬了一口,嗯,那甜甜的汁水溢满了嘴,慢慢流入肚子,酸酸甜甜的,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劲儿!
草莓为人们做的贡献太多太多了。可以解渴,可以美容,营养价值很高。妈妈用它给我做奶昔,做果汁……。吃多了草莓再吃别的东西时,才知道牙齿被酸倒了,有时真的连吃豆腐都咬不动,这时才想起大人们说的话好吃也不能贪吃,但为时也晚了。
啊!我爱草莓,爱它那朴实、平凡的外表,默默奉献的精神!
草4
绿油油的草原,映着太阳公公温和的脸庞,伴着几朵悠闲的白云,含羞草调皮地钻出大地母亲的怀抱,随风飘扬。
我忍不住伸出一只手指,轻轻地触摸了一下含羞草,显然,它明显地小了。“怎么会这样?”我疑惑,双手不停地掐捏着它,企图将它变会原形。可奇怪的是,我越弄反而越遭了。我大吃一惊,一动不 动地看着,准备探个究竟。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风,一丝也没有。一片草原在太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青翠。突然,奇迹出现了——含羞草正吃力地打开它的叶脉,一点一点的,相继而开。太阳地将它的阳光散发给万物 。一颗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两旁滴落下来,险些打中了含羞草。
半天过去了,含羞草终于在一点一滴中找回了自我。
半天的观察,我一无所获,最终只得请教“课外书教授”。
原来,含羞草的叶柄,有一个叫叶枕的东西,里面充满水分。当你用手触摸含羞草时,叶子受到震动,叶枕下部的水分会向上或两侧流去。当某片叶子受到震动并合拢后,会产生一种生物电,把刺激传 给其它叶子,剩余的叶子也将陆续合拢。
这意外发现,激发了我对科学的兴趣。往后,我四处收集科学知识,为我那一生挚爱的科学科目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是的,带着你无际的问题,踏上成功之路吧!
草5
你见过一种植物吗?只要你用手轻轻一碰,它就会合在一起,象个害羞的小姑娘。我可见过这种植物哟!它就是“含羞草”。
这种植物还是我在同学家看到的,它那根茎的两边有着几十片叶子,成椭圆形,是对称的,象一片片羽毛,又象是排队的小朋友。我用手轻轻地一碰,叶片就合拢了。我好奇地想:它还会再张开来了吗?
于是我耐心地等了一两分钟,含羞草的叶子又慢慢地张了开来,恢复到原样,真有意思!含羞草是不是真的很害羞呢?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了百科全书,哦,原来,含羞草的老家是在热带巴西那里经常刮风下雨,含羞草为了保护自己,就把叶子合了起来,时间长了,它就形成了自己的生长特点。含羞草的叶柄下有一个大苞,叫“叶枕”,里面含有很多水份,一受到刺激,叶枕里的水份就会往上流到叶片内,这样叶片就合拢了。
没想到这样一株小草竟然藏着那么多的奥秘,我们还得多多观察,多多发现哟!
草6
小小的含羞草有着嫩绿的小叶子,它的花儿有紫色的,粉色的。在枝干处还长有一堆一堆的小种子
春天,含羞草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杆子只有1到2分米长。夏天,含羞草枝叶茂盛,叶子很奇特,一根很细的茎,两旁有一些细细的像小针一样的东西,和水杉树的叶子很像。秋天,含羞草开花了,一朵朵小花毛绒绒的,有粉红色的,有紫色的。虽然它很小,不起眼,但当你仔细观察时,就会觉得它美丽又可爱,那是一种娇气的美,很招人喜欢。秋末冬初,含羞草结果了,果子像扁豆,外面有一层绿色的外壳,里面是种子。过了一段时间,外壳变成了棕色,不久,种子就从壳子里跳了出来,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生根发芽,就这样一代代地繁衍下去,它的生生息息和其它植物没什么两样。
现在是秋天,含羞草的有些花儿枯萎了,但是在枯萎的花儿旁边长出了新的花骨朵儿,叶子有些也在衰老,还有些在在慢慢的成长。
经过我仔细观察知道了刚刚长出来的含羞草的叶子是青绿的而老的叶子却是深绿色的。
经过这一次观察我懂得了,什么事情都要留心观察认真思考才能有新的发现。
草7
在学校的花坛里长着一堆三叶草,它的叶子是心形的,而且都是三片叶子长在一起,树干上末端长着树枝,树枝上就是三片叶子了。它一般长在潮湿的地方,而且一年中大多时间都是绿色的。
三叶草的枝叶都是绿色,而根是棕色的,它和四叶草长得有点像,只是四叶草比它多了一片叶子,根可以食用。而三叶草不可以食用。它们相同的地方就是长在潮湿的地方,只要有一株长在这里,四周就会有很多长在旁边,一片一片的,像一个个小草坪。当然,也有单独生长的三叶草。
三叶草的茎汁水特别多,叶子上长着细小的叶脉。
每到冬天,它的根就钻进土里,等到第二年春天,才又从土里钻出来。
三叶草虽然长在潮湿的地方,但只要水多了,也会被涝死;天旱了,也会枯死。三叶草的水要放适量才能长得好、活下去,真像一个娇气的小女孩。
我爱三叶草,爱它的顽强。三叶草顽强的生命力,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草8
盼,是一种迫切的心情,是一种期待的感觉,在同学们的生活中、想象中无不充满着不同的“盼”的情景。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不愿永远待在人工栽培的草坪中,整天为了比谁更健壮、更秀气而争得生气;也不愿永远待在主人细心浇灌的花盆里,每天享受着主人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医院的病房前后。生病的小姑娘看到我勃勃生机的样子,忘了身上的疼痛,露出了美丽的微笑;生病的老人们看到我,想起了自己幸福、快乐的童年往事,又重新燃起对健康生活的希望。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愿生长在贫瘠的山岗上。让光秃秃的山坡披上绿装,让树木能因为看到了我,而增添了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让那儿的孩子们能天天在我身上玩耍嬉戏,快乐成长。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希望能在四季生长。温暖的春日,在小鸟悦耳的歌唱声中,我和花儿开始装扮世界,让世界变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严寒的冬天里,我把单调的山川打扮得像画一样,让严寒不复存在。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要生长在黄土高原上。用身体挡住水土的流失,让黄河变得清澈见底;让沙尘暴不再横行霸道,不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让蓝天更蓝,白云更白。
我盼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尽我的一切力量,让地球披上绿装,让人们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草9
春天悄悄的来了。春风轻轻地吹,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万物复苏,每一个生命都在传播着春的信息。瞧!路边的杨树,已经披上了绿装;花坛里的迎春花,已经绽放出金黄色的花朵。草坪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轻轻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呈现出一派春的气息。在这些生灵中:大树挺拔,鲜花艳丽,但在我的心目中,最喜欢的还是小草。春天的小草
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是瘠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生根发芽,它不用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一把黄土,一束阳光,就能茁壮成长。我国著名的诗人白居易曾这样描述过它;“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感人的诗句,使我对小草的敬意油然而生。春天的小草
我爱小草,爱它默默无闻地对大自然的贡献。它不像大树参天而立,也不像鲜花争奇斗艳,而是匍匐在广袤的大地上,以它那绿油油的颜色装点着大自然。
我爱小草,爱它努力向上的精神,春天,当冰雪刚刚融化,许多娇贵的花儿,还躲在温室里,而小草却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调皮的一个个伸出它嫩绿的小脑袋,尽管他们还很细弱、娇小,但却不畏春寒,挺胸抬头,第一个给人们带来春天的信息。
春天来了,小草绿了,大地在欢笑。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小草。
草10
小草,它虽然不像玫瑰花那样美丽动人,也不具有茉莉花的香气,更不具有百合花的娇气,但是它比那些名贵的花坚强多了。
有一次,我正为我种的凤仙花浇花时,看见了凤仙花长出了嫩绿的小芽。突然,我又发现旁边多了几根小草,那么讨人厌,我这株嫩绿的小芽旁怎能有那么多的小草呀;我伸手去拔,怎么也拔不起来,最后,我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讨厌的家伙拔完了。
过了几天,我又看见这倔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这可让我恼火了,我拿起石头,把小草压坏了;心想:“这小草怎么那么倔强啊,可是它是不会逃过我的手掌心的。”
又过了几天,这顽强的小草又长了起来了,我这次没有去拔它没有去压它。而是去帮它浇水,因为这既顽强,又倔强的小草让我输得心服口服了。
在这件事后,我也明白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受到怎样的欺凌,都不能打退堂鼓,应该坚强。是啊!我们就应该拥有小草这不屈不饶的精神。
小草的启示将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