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9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一样。每当我想起这个秘密时,心里都非常难过和后悔。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爷爷和奶奶要出去散步,他们对我说:“阳阳,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在家好好复习,争取再考个第一名。”我马上回答:“你们就放心地出去吧,我一听会好好复习的。”爷爷奶奶听后高兴地下楼了。刚要拿起书包,一个想法让我停了下来,我想:我是奸还是傻呀,好不容易家长都出去了,还不如自己在家玩个痛快呢,到时候告诉他们在家复习不就没事了吗。耶!我太聪明了。我跑到窗台前,看到爷爷奶奶已经走远了,就连忙跑到电脑桌前,打开电脑,玩起了《植物大战僵尸》,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也玩累了,于是就退出了游戏。对了,D盘肯定会有好东西,因为爸爸从来不让我碰的。我打开了D盘,果然我在里面看到了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我小时候的照片、还有录像、爸爸的工作图纸、妈妈的文件……我想,里面的东西实在是太乱了,我还是帮忙整理一下吧。可是该怎么整理呢?在点鼠标的时候我发现了“格式化”,这个肯定会整理好,于是我就点了“格式化”,我想:爸爸要是知道了我帮他整理电脑,一定会奖励我每周多玩一次电脑的。过了一会儿,我重新打开D盘,看看有没有整理好,结果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了。我把电脑关了,又重新打开,还是什么也没发现。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想:完了,这下我闯祸了,把这么多重要的东西都弄丢了,怎么办?我想起了妈妈愤怒的眼神和爸爸生气的样子,不禁哆嗦了一下。突然我又冒出一个想法:家长都不在,只有我知道,不说就好了。
没过几天,爸爸就出差了,妈妈也一直没用电脑,所以我的秘密一直没有被发现。可是我的心里却非常矛盾,老师说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几次都想说出来,可每次又都打消了念头。每次妈妈从电脑旁经过,我都非常紧张,我怕她发现这个秘密。从那以后,我也再没碰过电脑,我甚至有点讨厌电脑了。
今天我终于有机会通过这种方式说出我心中的秘密了,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错了,请你们原谅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就是折磨了我一个多月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