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6
打开记忆的天窗,有许许多多的小秘密,犹如天上的小星星。现在我来和你一起分享那颗最明亮的“北斗星”吧!
记得有一次,老师宣布下午进行一次语文单元测试,同学们发出了一阵尖叫声,我不以为然的说:“喊什么喊,不就是考试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照样能考满分。”这引来了同学们羡慕的眼神,仿佛在说:“你当然不用担心啦,平时成绩那么好,肯定又考满分了。”
回到家里,心情不知怎么了,没心思复习。这时,心中的小恶魔蹦了出来,对我说:“怕什么呀,平时成绩那么好,不用复习啦,我们去玩电脑!走吧。”刚说完,小天使一棍打在了小恶魔的头上,小恶魔眼冒金星,被打晕了。小天使生气地对我说:“不行!考试了,快点儿去复习!不能贪玩儿了。”我心里懊恼了,该听谁的呢?这时,小恶魔又醒了,拿了个大铁锤把小天使给砸晕了。我的心仿佛被小恶魔牵走了,玩电脑去了。
来到教室,只见同学们用功的读书,铁了心似的要考好试。我胡乱的翻了翻书。开始担心起来,尖锐的铃声响起来了,老师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教室。“考试考试啦”我的老师宣布。
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都立刻开始埋头苦写。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快速浏览一遍。切,那么简单。开始动手,齐刷刷的把答案写上去。突然,碰到难题。糟了,不会写。怎么办?豆大的汗珠开始往下掉。正当我焦虑万分之时,小恶魔又跑了出来,说:“快点翻书,趁现在没人看见你,快点儿啊!”小天使又跑了出来:“不可以,这是作弊!”话音刚落,它俩就互相拳打脚踢。我心里想了想:翻书吧!反正又没人看见。我抬起头,往四处瞧瞧,确定了,没人看见。我把手慢慢的向抽屉挪去,打开书,把答案写了上去。试卷写完了,我满脸汗珠,后背衣服都被浸湿了。
考试结束后,第二天。成绩出来了。不出我所料——满分。
看着这刺眼的数字,心里羞愧极了,这不是我真实的成绩。望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听着老师和父母的赞扬。心里像是打翻了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这是我一直埋藏在心里的“北斗星”我要把它深深地埋在心里,永远不发亮。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让我们将心中的秘密晒一晒,去除霉尘,走好今后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