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秘密4
我心中的秘密有很多很多,它们像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在天空中为我指引方向。但我心中最大的秘密,却是长大了,我要当一名钢琴家。
记得在我五六岁的时候,妈妈帮我报了一个钢琴班,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弹钢琴了。第一次弹钢琴,我会是怎么样的呢?
来到琴行,这时,我停下脚步,正看见一位大姐姐弹着一首曲子。啊!她怎么这么厉害!她的手在钢琴键上快速地跳动着,手指像一个个小精灵跳着欢快的舞蹈,身体也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着,如同微风中的一棵柳树。多么美妙的音乐,多么动听的音乐,那一段段音乐像山间的溪水,明亮,清澈。啊!我一定要认真地学好钢琴,长大了也要弹得这么好!
老师开始教我弹钢琴了。老师先教我练音阶,练了几十分钟,我就发现自己练得竟然比老师弹的还好,我心中得意极了。后来,我便又弹了一些简单的乐曲。就这样,这一节课结束了。到了放学时间,老师高兴地对我的妈妈说:“您的女儿今天第一次来就练得很好,果然有天赋,真值得培养。”妈妈也笑了笑。这时,我得意极了!老师说我第一次就表现得很棒,还说我有天赋,那我长大了是不是可以当钢琴家呢?我这样想着,便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地练琴,我长大了一定能成为著名的钢琴演奏家,说不定,我长大了还能做曲呢!我在心中许下了这个愿望,这是我珍藏的小秘密。
练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自己现在练的钢琴曲越来越难了,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弹得好。有一天,我在练习自己的钢琴曲时,妈妈突然叫我停下,对我说:“许亦柳,你这几天怎么弹琴这么认真,难道你有什么事情瞒着不告诉我?”我听了妈妈说的话,笑着对妈妈说:“没什么,你是我的妈妈,我怎么可能瞒着你呢?”妈妈听了这话,也觉得有道理,之后,便什么也没有说了。我在心里偷笑道:这是我的小秘密,我怎么可能告诉别人呢?于是,我便又继续弹琴。
在后来弹琴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投入,我已沉浸在音乐的演奏之中,我的眼前出现这样一幅画面:舞台上,我坐在一架黑色的钢琴前,身穿着一袭深蓝色的礼服,灯光用各种各样的颜色来照耀着我,似乎全世界的焦点都在我的身上。我的手指灵活地在黑白键上跳动,像蝴蝶一样飞舞,一个个音符从钢琴里发出来,声音像泉水一样动听。啊!我终于成为了钢琴家,我终于实现了心中的小秘密!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秘密,它们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我也有一个最大的秘密,为了这一个秘密,我会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