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8
我今天去世纪联华看书的时候,忽然发现世纪联华的门口围了很多人,出于好奇,我也挤了进去。只见一个小小的乞丐,在跟人们乞讨。我发现,小小年纪的他和黑眼珠的我们不一样,他的眼珠是白色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婴儿走在他的乞求纸上,把纸踩得黑乎乎、皱巴巴,还要拿他的一元钱,他听到钱被“偷”的声音,拿起手杖要打婴儿,还说:“不要偷我的钱。”这时,有人说:“他看得见钱,看不见人!”顿时,全场一阵哄笑。此情此景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于是我就追问爸爸,那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爸爸说:“现在社会上有一些人,他们好吃懒做,想不劳而获,就做了一种职业乞丐,专门骗取别人的同情心。说不定这个小孩就是被别人拐卖后,做了他们的赚钱工具。那些人每天都要给他定个任务——要骗多少钱,骗不到就要揍他,不给他饭吃呢!”
听了爸爸的解释,我好像懂得了一些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懂。看到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本应该在教室里学习,可是,他却在烈日下乞讨,我不禁有些同情起这个小乞丐来。可我身无分文,只好呆呆地坐在那里。我心想:这么可怜的乞丐,每天既要饱受人家的嘲笑讽刺,还要扯着嗓子喊:“我眼睛看不见,给我点钱吧”!真是苦上加苦。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那么我们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