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5
星期一傍晚,放学回家后,我一看见妈妈,就跑过去,匆匆忙忙对她说:“妈妈,妈妈,大慈岩小学有一个13岁的哥哥在跟人家扳手腕时把那只手掰坏了,但是他没有对老师说,也没有对爸爸妈妈说,时间长了,这只手就坏死了,现在治疗要许多钱。我们要帮助他,给他一点钱吧。”
“那就给十元吧!”妈妈说。
我跳起来,说:“再多一点么,人家到杭州二院治疗无效,到上海治要二万元呢!”
妈妈说:“那四十元呢?”
我眨眨眼睛,讨价还价地说:“加十元吧,五十元整数。”
妈妈笑着拍拍我的小脑袋,说:“我们的林浩天真有爱心!”
我欢快地跑回房间,拿好零花钱,仔仔细细地放进书包带里。
我也可以帮助他人了,真高兴!
小作者描述表情的几个词用得很生动,让人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儿童天真又有些狡黠的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