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事10
张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中等身材,很苗条,瘦长的脸上有两道柳叶眉,一双眯眯眼,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粉色的眼镜,大约有近三十岁。她上课时语言准确生动,声调抑扬顿挫,情感真实动人。待人既和蔼又严厉。
记得那是发生在早自习上的一件事,我一大早来到了学校,把练习册摆放到了桌子上,便兴高采烈地拿起语文书高声的朗读起课文来。
过了大约一刻钟左右,张老师就笑容可掬地走进了教室,上了讲台,拿出了红钢笔依次给同学们判家庭作业。了十多本后,我发现老师的脸渐渐地由晴变阴了,还把一些同学的练习册拿到了讲台上。轮到我了,我的心里既高兴又害怕,高兴的是老师可以看到我完成的作业;害怕的是老师也会把我的练习册拿走的。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只见练习册躺在了讲桌上,真想让它自己走下来,可惜是不可能的。
下课了,老师阴着脸,不高兴地对我们说:“你们如果想要练习册的话,课间操请到我办公室来。”说完,拿起书本走了。我听了松了一口气,但还是高兴不起来,不知道即将等待我的是什么:训斥,批评,表扬。,唉,不想了,听天由命吧!
“叮铃铃”第二节课下了,我和这几位同学拿着笔心惊胆战地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准备挨训。谁知,老师一改常态,和蔼地说:“昨晚上回去为何不认真完成,请你们几个把练习册上的错误改正过来。”我们几个忐忑不安地接过练习册,伏在老师的办公桌旁,把错一一认真改正过来。然后,又让老师看了一遍。这时,老师笑眯眯地说:“这才对了。下阅人多矣要注意,家庭作业也不能马虎呀!”我们听了,沉的心情犹如石头一样终于落地了,活蹦乱跳地跑出了办公室。
你们说,这样的老师怎么能不让我们喜欢呢?
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最尊敬的老师就是教我们语文的苏老师,苏老师长的很漂亮,她的个子高高的,很苗条,弯弯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一笑就会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显得很亲切,我喜欢的语文老师。她不仅课上的生动有趣,而且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我非常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