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要去书店买书,谁知,路上出现了一只流浪狗,它看起来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可真可怜啊!但是我要去买书了。
路上有许多花草树木,特别是河边有一棵树,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棵柳树,我突然想起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等我买好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只流浪狗还在那里。这是我仔细观察它:只见它身上脏得都让人不知怎么形容,身上的毛都掉下来了。而且身上还有淡淡的血迹,你从这里路过时,它是用可怜的眼神看着你。
我问妈妈:“能不能给我一元钱,买个香肠给它吃?”妈妈说:“可以,你这样的做法值得人学习。”我买了香肠,把棍取掉,放在它面前,它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等最后一点也吃完了,它对我露出了感谢的眼神。
我对妈妈说:“我们可不可以收养这只小狗?”妈妈说:“不行,我们已经有一只了。”“噢。”我说。我和妈妈准备回家了,它还是一直跟着我。
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宠物收容所,我对妈妈说:“我可不可以把它送到宠物收容所?”妈妈说:“只要你舍得,就可以。”我说“既然自己不能收养它,只要把他交给宠物收容所,它就会好过一些。”
我把它送到了宠物收容所,收容所的阿姨对我说:“你真善良,小朋友,别人见到流浪狗都是打它,而你却这样帮助它。”我有些难过,因为小狗被送走了,我恋恋不舍地回了家。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一定要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