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6
星期日,我去补习班时,碰见了一只流浪狗。
就在我走下楼梯的时候,看见了一只流浪狗。看来它是不久前跟它主人跟丢的,不是和其它流浪狗一样,全身都是泥泞,还很瘦。它有着金黄的毛色,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胖嘟嘟十分可爱。我想它这么胖,肯定是看到有好吃的东西跟主人走散了吧?我走去补习班的这一路上,它都跟在我的后面,当起了“小跟班”。
我跑,它也跑,我不走了,它停在那里不动。在路人看来,我就是它的那位小主人。走在半路中突然很兴奋,到处乱蹦乱跳,两眼直瞪着地面,脚也飞快地在地上跺着,我以为它是想吃东西了,说:“我没有东西吃诶,你一定没吃什么东西才饿了吧,真是可怜你了。但是我们得快点了,我要迟到了。”它没有听我说话,还是重复刚才的动作。我加快步子,它还是跟在我后面,到了补习班,它才停在门口。
刚进来,我就想起妈妈让我给老师的学费。我摸了摸口袋,没有。又找了找书包,没有。但是我记得我放进口袋了啊!一连串问题涌上心头。我原路返回找,在门口看见了一只狗—没错,又是它,它叼着一个粉色蕾丝钱包,那是我放学费的钱包!
它扑到我脚上,我接过钱包,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它就跑了。望着它那背影,我想到了它在半路中的场景。我又想到:狗一定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