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起来就去上学了!上学途中,我看到了一只流浪狗,它好像很久没吃食物了,所以一闻到早餐的香味就跟着那个拿着早餐的小朋友走去,那位小朋友看那只狗不顺眼就打了那只狗几下,狗一下子就被打得四脚朝天。放学途中,我看到小狗站在路边,它一看到我就跑掉了。
我觉得家狗好幸福,有主人的爱护,跟家狗比起来流浪狗显得可怜多了。流浪狗不但没有主人的爱护,而且反而遭到路上行人的欺负,排斥。同样的,猫跟狗的遭遇也差不多。猫也常常被主人抛弃;也会无家可归变成野猫,没东西吃。
说到流浪狗,就让我想到一零一忠狗。内容是说有两个人,收养了一百零一只流浪狗,然而,却有一个大坏蛋想要把那些狗的皮。可爱的狗狗们也开始了对那大坏蛋的反击,最后终于胜利了。
我觉得流浪狗好可怜。我好恨那些抛弃狗的狗主人。他们养狗,却没有照顾好狗狗们。真是太没良心了。希望要养狗的人能好好对待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