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7
放寒假回老家,我又结识了一位新朋友——流浪狗。
做了几个小时的车,终于到家了。一进小区门,我便兴高采烈地喊起来:“我回来了,我回来了。”来迎接我的不仅是我的家人,后面还跟着一只又脏又丑,瘦骨如柴的小狗。它摇着尾巴在我身边转来转去,这边闻闻那边嗅嗅,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本来就胆儿小怕狗,又见它脏兮兮的,心里不免有些厌恶。我急忙躲到姥姥身边,姥姥见状连忙说:“孩子别怕,它是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因为没人照顾它,有时几顿都吃不上饭,就靠着好心人有时喂点食物勉强的活着,所以它才这个样子,很可怜的。”
听了姥姥的话,我的心里一阵心酸,在看看那只小狗,它歪着头,用期盼和忧伤的眼神望着我,我急忙跑回车里,拿出我最爱吃的火腿肠,来到小狗身边,用手掰了几块,送到它嘴边,轻轻地说:“快来吃,饿坏了吧,吃完了还有呢!”小狗见到火腿就像见到宝贝一样,一下子冲了过来,狼吞虎咽,几口就把它吞了下去。我连忙又把手里剩下的那些都喂给了它,它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美味,一边冲着我摇着尾巴,“汪汪汪”的叫着,好像在说:“真香呀!谢谢你,我终于吃到一顿美餐了。”看它吃得那么香,我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时起,我们变成了好朋友。每天下楼,我都会拿一些好吃的来喂它,一顿美餐过后,他总会在我的脚下撒娇般的翻过来,滚过去,好像在给我表演着节目,来感谢我似的。有时它还像个小跟屁虫,我走到哪儿,它就会跟到哪儿,还真像一个忠实的保镖,在保护着自己的小主人呢。每次看到它这样,我心里总是暖呼呼的。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就要回山东了,我真舍不得我的小保镖——流浪狗。我希望有个好心人能够收养它,给它一个温暖的家,让它从此不在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