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猪对妈妈说:“我要去奶奶家玩。”妈妈说:“好的,不过要小心哦!”小猪说:“知道了。”小猪边走边拿着香蕉吃。却把香蕉皮随手扔在地上。
可爱的小象说:“小猪,你怎么能乱丢香蕉皮呢!会让人摔跤,这不就是垃圾箱吗?”说完小象把香蕉皮扔进垃圾箱里。小猪想:“不就是果皮吗,羊阿姨会扫掉的吗?”
小猪看见小熊猫踩在了西瓜皮上啪的一声,小熊猫摔了个四脚朝天,小熊猫抱怨的说:“是谁扔的西瓜皮,哎哟痛死我了。小猪看见了想起了小象的话,他很惭愧不已。小猪像小象一样拾起西瓜皮扔进垃圾箱,接着他去奶奶家玩。傍晚,小猪说:“妈妈我改了一个坏毛病,就是不乱扔垃圾。”
从此,人人都夸小猪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