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猪穿上了它最喜欢的牛仔裤和鸭舌帽要去公园玩。
小猪一边走一边剥起一个香蕉,吃完了,往后一扔。正在悠闲自得地散步的小象看见了小猪的举动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走了过去。
小象慢慢地把香蕉皮和旁边的小垃圾用他那长长的鼻子把香蕉皮卷起来然后扔进垃圾桶。小猪看了疑问多多于是,小猪就问小象说:“小象啊!这些垃圾又不是你的,你干嘛把他捡起来啊!随它去喽!”小象就语重心长的说:如果我不把垃圾捡起来别人摔伤了,都是我们害的,再说了,把他捡起来或者是扔进垃圾也是举手之劳。小猪听了爱理不理地走了。小象也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走了。
小猪一边走一边讲:“哼!以为扔个垃圾就了不起了,在家里我的衣服还是我自己洗的呢!以后少在我面前说那些大道理以为你的书比我读得多吗?狗拿耗子管闲事。”突然,有人“啊”。
的一声小猪听了想过去探个究竟。只见,小熊猫揉着它那黑乎乎的一对眼睛一边说:谁那么没有公德心啊!害我摔了个四脚朝天,自己不感到羞耻吗?……。小猪听了这话心里想:如果这西瓜皮是我扔的那么……。小猪想完这些脸红一直到了耳朵根。小熊猫在哪儿看着小猪脸红了。小熊说:你还脸红干嘛啊!赶快把我扶起来啊!呜呜。小猪把小熊扶起来然后再把垃圾扔进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