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祖国大西北的一个小县城。那里的冬天很冷!
去年放寒假,我随着父母坐飞机回老家过年。记得那是腊月二十六的早上,一开房间门一股刺骨的寒风夹杂着大片雪花直冲卧室,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雪景,高兴极了!只看到家乡的大人小孩都穿着厚厚的皮大衣,戴着虎皮帽,个个像全副武装的战士准备出征打仗一样。
漫天的大雪,飘飘洒洒从天而降,好像一团团飞舞的棉花团,撒在人们头发上、脸上、衣服上,痒痒人、凉凉的,使人感觉进入了奇妙的童话世界。
雪花的形状是片状,从中心开始放射呈六角星,晶莹剔透。伸手一接,片片雪花瞬间在你手上化成一滴滴小水珠,神奇极了!
飘飘洒洒的大雪从天而降,不过半个小时大雪就撒满在树梢上。山坡上。小路上、屋顶上,好像整个大地都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看到这壮观美丽的景象,我情不自禁的扑倒在雪地上,打两下滚。抓几把雪,既激动又兴奋!
我约了邻居的几个小伙伴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雪球像炮弹一样飞来飞去。顷刻间,我家的院子里变成的一片欢乐的海洋。小伙伴们玩累了,一个个小脸冻得红红的,哈着气,跑到屋里面的大火炉旁边烤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又说又笑!大家相约等明年过年还要在一起玩个痛快!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美好雪景,更爱家乡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