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景5
今天,早饭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昨晚下了好大一场雪,大地银装素裹,像是过年穿上新衣服似的。
小区草坪上的积雪足足有三十厘米,像是披上厚厚的棉被。树枝随风起舞,像是雪姑娘轻盈的舞步。路上的汽车没有了往日的竞相追逐,而是像蜗牛背负着沉重的房车缓慢的、艰难的蠕动。你看,有位骑电动车的叔叔可能没注意转弯,突然摔倒了,和大地来了次亲吻拥抱,但是他站起来后笑笑拍拍衣服又轻松的骑车走了,我想他刚才的笑是在感谢雪棉被的松软吧。
也许是同学们都忙碌着报到、领书,因此,学校操场上的雪景还非常完整。看不见了泥土,所以也没有了往日的尘嚣;树干上都披上了围脖,枝叶也都戴上了帽子,屋檐上挂满了冰溜溜,这些把我都迷住了。爸爸急着给我拍照,我却忙着踩上二行深深的脚印。我奔跑着,享受着这咯吱咯吱的踩雪声,爸爸也开心的追逐着我。
雪后天晴,到午后,雪开始融化了。很多人在盐渎公园堆雪人,我突然向爷爷的背上扔去一小块雪球,雪片飞溅。爷爷也毫不示弱,积极“还击”,我们又快乐的奔跑在雪地里。
瑞雪兆丰年!爷爷说这场大雪对农作物有很大的帮助,我悄悄地收集了一瓶雪,我期待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