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雪景9
我的家乡在永昌,家乡的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特点。我的家乡虽然没有像江南那样美丽的风景,但是在我的眼里,家乡的景色永远是美丽的。
我的家乡四季变化分明,我敢说,它那一年四季不断变化的景色,会让你流连忘返。
春分一到,树木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河里冰融化了,小鸟在天空欢快的叫着,给村庄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在村庄附近的麦田水沟边,尤其不被人注意的小草那么绿,那么嫩,绿的人心醉。
夏阳高照,遍地绿意浓浓,白杨树上的绿叶绿油油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偶尔还能看到小鱼游来游去。在村庄的后面是整片绿色的农作物,远远望去一片没有边际的绿色地毯,尤其雨过天晴后,绿波荡漾,万物生辉,显的生机勃勃,富有活力。
家乡的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更是农民伯伯收获的季节。家乡的田野是整片整片的胡萝卜,还夹杂着金黄的麦田,勤劳的人们开始充实他们的收入,于是,繁忙的开着机器,辛勤的劳动着。秋风送爽,秋叶飘落,潇潇的落下,更让我感到收获的喜悦,有着多么不易的辛劳。
冬天的家乡换上了朴素的淡装,尤其下雪的时候。雪像柳絮一样,也想鹅毛一样飘落下来,美极了。雪停了,村庄的屋顶上,白杨树上,村庄的各个角落到处都覆盖着一层雪,这是一幅让人陶醉的雪景。
家乡的山是青的,水是绿的,天是蓝的,空气也是格外的清鲜。这就是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单纯而朴素,也是富有大西北四季变幻分明的可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