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3
我的爱好是什么?是打篮球、听音乐,还是拉小提琴?其实,这些都不是,游泳才是我的爱好。为什么游泳会成为我的爱好呢?这件事还得从我很小时候说起。
那时候我是非常怕水的。有一天,爸爸在给我洗澡的时候,故意把水泼到我的脸上,我被吓得哇哇大叫。爸爸见我这么怕水,就打趣说:“哈哈!你这个胆小鬼,以后如果掉进小河里该怎么办哟!”就这么一句话,激发了我不服输的精神。我马上回击到:“哼!那我可以学呀!”就这样,我的游泳旅程开始了。
经过四年的苦练,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当然,我在这四年里,呛水过,在蹬腿时受伤过,在游泳时被人踢过,不过我最终学会了游泳。我还学会了很多泳姿,比如仰泳、蛙泳、自由泳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仰泳。仰泳时,先身体直立着,接着脑袋向后仰,肚皮朝天,浮在水面上,像一艘小船;脚要像小鸭子的蹼一样,上下摆动;手臂向身后转,用来加速。每当这时,我便闭上眼睛,想点心事,过了一会儿再睁开眼睛看看到岸了没,整个人舒服极了。
游泳使我强健了体魄,而且以后在洗澡时,再也不怕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