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6
因为我大练琴状态一直不错,所以老师给了我一次参加国际青少年钢琴家浙江赛区选拔赛的机会。
在备赛其间,我必须将比赛曲目反复磨练,从一个小小的休止符到大大的一页乐曲,都要一直反复不停的练习,有时甚至要在同一个难点上联系上百遍。在这样一遍一遍不停的重复练习中,我忽然发现,钢琴从朋友变成了敌人,我的耐心也被这没完没了的练习消磨怠尽。于是我的态度急转直下,状态也出现了起伏,这时老师和我的妈妈一起帮助我,鼓励我,陪伴我,我也想起了我曾经看过的郎郎的自传。像他这样的大师尚且要勤学苦练,一刻也不能松懈,何况是我呢?于是我又重新振作起来,从一个音,一个句子,一个段落到一整篇,反复的练习。这其间我曾多次想放弃,但转念一想,妈妈和老师在无时无刻的鼓励着我,我也不想做那个被淘汰在半路上的人,与是我静下心来,告诉自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必需要拿出耐心和决心来!
我就这样耐着性子,一遍遍练习着,坚持着,最后终于在这次比赛中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想起了我们钢琴老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鲜花和掌声是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此时我才真正明白,一个人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