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4
雪,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只是一个名词,是一种奢望,更别说在茫茫雪地上纵情地奔跑,玩耍与滑雪。
滑雪是我的梦想,今年春节,终于得到了爸妈的恩准,全家北上,去北京游玩,爬长城,游故宫,最主要的是滑雪。
我们全家直奔北京的大型户外滑雪场。滑雪场面积几万平方米,雪道依山而建,蜿蜒几百米。最大的坡度是45度,分初级、中级滑道。可容纳几百人,很多人在那里拉雪橇,场面壮观。
到了滑雪场后,我先和姐姐穿上了四、五斤重的雪鞋,挑了雪仗和雪板。全副武装后,走起路来摇摇摆摆,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想:这么笨重,能滑得快吗?
在雪地上走路不能像平常那样挺着背,要微微地弯着腰,膝盖也要屈着,重心向前。然后手配合着脚,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不一会儿我就找到感觉,有点无师自通呢!
这个小小的成功让我骄傲起来,信心满满的坐上输送带来到了最高处。我自信的从上面滑了下去。突然,我一下子没控制好,在半山坡上摔倒了,第二次,我则是撞到了左边的网上去了。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不敢再大意了,重新在平地上练习得真正的会了,掌握了技巧之后,才第3次在最高顶滑,到了最高顶后,先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开始慢慢地滑下去,虽然有好几次差点摔倒,但是我都没有慌张,并且不断地加或减少速度,使之平衡,成功地从上面滑了下来。
第一次滑雪,感觉与溜旱冰完全不同,身心都得到了锻炼。我很开心,明年的寒假,我还要去滑雪,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