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5
这个寒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济南卧虎山滑雪场,亲近白雪皑皑的大自然,第一次体验滑雪的乐趣。
一进滑雪场,我就被眼前高低起伏的雪道吸引住了,只见游人们踩着雪板在坡道间尽情的遨游,身影随着山体的走势忽隐忽现,真的有种林海雪原的感觉。看着他们轻松的身影,我下定决心:“这次,我一定要学会滑雪。”
可当我蹬上了雪板的那一刻,却立刻感觉到浑身不自在,双脚像被紧紧绑住了一样,这些“装备”实在太重了!我想走也走不动,一步三摇、踉踉跄跄,就像一只大笨熊一样。我有些不自信了,这时教练告诉我:“第一次滑雪不要紧张,要记住要领,上身略向前倾,腿稍弯曲,重心向前,滑的时候,内八字减速,外八字加速。雪板之间保持好距离就可以了。”我按照教练说的要领去做,居然在雪道上滑了很长的一段距离,这让我增强了许多自信,体验到了初学的乐趣。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滑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快。我来到了雪坡的最顶端,爸爸在旁边给我鼓劲,我也给自己加油,鼓足勇气冲了下去,我仿佛飞了起来,只听见耳边“嗖嗖”的风声,我左躲右闪,急速飞驰,身后溅起的雪花在自由飞舞着,就像在为我喝彩!到了坡底,我稳稳地停了下来,大家都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我成功了!我学会了滑雪!
这次滑雪,虽然很累,但我从中得到了快乐,现在的我可以在雪场上自由“飞翔”了,同时我还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勇于挑战,突破自我,就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