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滑雪9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粱……”每当这歌声在我的耳畔响起,我就不由得想起那年寒假的东北之旅,想起那难忘的第一次滑雪。
“吱!”随着大巴车响亮的刹车声,我们来到了令人心驰神往的“亚布力滑雪场”。滑雪场里人很多,再看看场内的坡道,我不禁紧张起来,心扑通扑通直跳。我换上滑雪靴,拿着长一米的滑雪板和挥杖,向雪坡走去。妈妈为我请了一位教练哥哥,我在哥哥的带领下上了山。
来到山顶上,哥哥手把手教了我滑雪的基本动作和注意事项。我准备滑了,哥哥对我说:“下坡时要慢点哟!”这时,我看见一位叔叔由于速度太快撞倒了前面滑雪的阿姨,他们又绊倒了后面的两个人。看到这一幕,我开始惴惴不安,哥哥拍拍我的肩膀说:“不要怕,你只要记住我教你的动作要领,就不会有事。”
开始下坡了,我紧张极了,屏住呼吸,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滑雪板在慢慢下滑,起初速度很慢,在教练哥哥的鼓励下,我胆大起来,速度也加快了。周围的景物嗖嗖向后退,风在耳边呼呼响着,我感觉自己像要飞起来似的,感觉太棒了!突然,我被石头绊了一下,身体立刻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哥哥连忙把我扶起来,站稳后,我们又继续往下滑,终于抵达了平地。
我终于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滑雪。望著滑雪场上欢乐的人们,我知道,遇到困难,只要勇敢面对,挑战自我,就会收获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