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第一次,也许是第一次独自在家里,也许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觉……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第一次滑雪!
今年寒假,我跟爸爸妈妈到济南市的九顶塔滑雪。到了滑雪场,呀,好多的人呀!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穿上了滑雪的鞋子,它跟平时我玩的旱冰鞋差不多,只是底下没有轮子。爸爸又拿来两个滑雪板给我装上,滑雪板细细的、长长的,前面还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小尖儿,就像两只小船儿。
因为是第一次滑雪,没有什么经验,上午在练习的时候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就连爸爸一不留神也摔倒了,王伯伯去扶他,结果连自己也摔倒了。在别人的帮助下,他们才好不容易站了起来。一上午不知摔倒了多少次,终于能滑一会儿了。
下午,我看见儿童道上有许多小朋友在滑,个个都滑得兴高采烈,我跃跃欲试。在我再三请求下,爸爸才勉强同意让我去滑儿童道。我迫不及待地滑到入口,又争着站到了传送带上。我特别紧张,手握着滑杆,脚踩着滑雪板,看着一个个身影从旁边滑下去。
到了山顶,我向下一看,下面是非常宽阔的大雪坡,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我呼了口气,慢慢地滑到起点,两手一使劲,嗖地,像箭一样冲了下去,感觉就像鸟在飞。快到头了,我赶紧转了半圈停了下来。原来滑雪这么简单,我有点沾沾自喜。再来一次!我又重新站上传送带。到了山顶,我猛地一下直冲下去。没想到一下身体失去了平衡,撞到防护网子上,撞得四脚朝天了。我爬起来,心想:“你敢摔我我就敢摔你,谁怕谁!”我慢慢地爬上坡顶,重新穿好滑雪板。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身子向下一蹲,上身前倾,嗖地一下冲下去,只觉得风嗖嗖地从我耳边刮过。到头了,我赶紧转了半圈,再左脚一扣,平稳地停了下来。姐姐和哥哥们大声喊道:“胡多多你真厉害!”叔叔阿姨们也都拍着手说:“今天,你最棒!”我高兴得不得了。
怎么样,我厉害吧,不用教就会滑雪了。秘诀是什么?我悄悄地告诉你:大胆,不怕摔,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