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10
我的家乡在禹山,那里有许多景物,最让我留连忘返的是那里小河。
春天,灿烂的阳光照进水里,水里小鱼成群,偶尔还有几条小鱼露出头来,但它们都是最危险的,因为小鸟在四周,会把小鱼吃了。
夏天,爸爸和摘茶叶的工作路过小河,总会在那里休息、洗脚。黄昏,爸爸偶尔还会带我去游泳、抓鱼。
秋天,这是丰收的季节。远处,金灿灿的稻谷随风飘荡,好像正在等待人们去收割它们,做成大米。红彤彤的柿子挂在树上,像一个个红灯笼似的。河里上满是落叶,这正好做了蚂蚁们的小船。
冬天,小河上结了薄薄的冰,小鱼儿被固在河中,我想:现在正是钓鱼的好时机,于是,我和爸爸在湖边凿了一个洞便钓起鱼来。
这就是家乡的小河,这就是家乡美丽的小河,啊!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