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家乡那里的小河,河水里有美丽的小鱼,河边上有美丽的桃树。
春姑娘迈着轻轻的脚步走来了,春姑娘走过树林。小树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春姑娘穿过柳树的枝条,柳树发出了嫩芽。春姑娘还迈过家乡的小河。过了些日子春姑娘又悄悄地走了。
不久,夏妹妹跑过来了,人们在水里尽情玩耍,树上站着的小鸟仿佛被吸引了,小鸟欢快的唱歌。这时,树木已长的葱葱茏茏的。森林里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人们换上了半裤,裙子……
秋天来了,人们可忙了,农民伯伯在割麦子、收谷子。有的农民还把菜抬到棚子里。不光人们在忙,动物们也很忙,小松鼠在找松子。大黑熊正用舌头舔着那又肥又厚的脚掌。紫貂正在捕捉野兔……小河里有许多叶子,柳树叶、桃树叶……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小河变成了一个滑冰场,人们在冰上尽情地玩耍。这时候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青蛙、蛇、刺猬都已经冬眠了。松鼠靠秋天收藏在树洞里的松子过日子,有时候还在枝头散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快要来临。
我爱家乡的小河,我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