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9
我家门前有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
小的时候我和伙伴们经常在河边玩耍。
春天花开的时候,我们就在河边唯一的一棵桃树下数桃花,可是一场春雨过后经常有稀稀拉拉的花瓣掉下来,有的飘进了小河里,有的却粘在了泥土里……而我们面对那一切只能呆在家里。
终于等到了夏天,中午放学回家连书包都来不及往家里放,就光溜溜的跳进河里扎猛子,尤其是男孩子,总是在河里吓唬我们胆小的女生,偶尔我们还能抓到一两条小鱼拿回家装在玻璃罐子里养着 。
忙碌的秋天里,大人就连去地里掰玉米棒子也不肯放过我们,带我们到庄稼地帮忙,我们倒是很卖力的帮忙,分别以自家玉米地为阵地,成排的玉米秸就是战壕,旁边的玉米堆就是我们的武器—— 手榴弹,结果就是掰下来的玉米棒子被扔的满地都是。
每年北方的冬天都来的特别早,在南方刚刚穿上长袖的时候我们这里已经将厚衣服裹紧了。最好玩的时候大概在每年的三九、四九,大雪已经下过好几场,河面上的冰也结实了,我们才会被父母去 允许溜冰。久别的朋友相见总是格外亲热,深情的拥抱,激烈的亲吻自是不必说,每个人都会非常非常想念每年冬天的每一场雪,总是希望下大一点,再下大一点……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吸雪烟 管等很多很多,总之,只要有雪的地方就会有我们耍不完的花招。学校放寒假之后我们则更加肆无忌惮,每天回家衣服都是湿的,虽然总挨骂但心里是快乐的。
小时候我最喜欢冬天,说不清原因,大概是都出来玩儿,人多热闹吧。可是现在即使人再多也找不回那时的感觉了,每年冬天大概也只有我一个人会想起我们彼时的美好时光吧,因为每年冬天没有 人会出现在小河边,小孩子也不再去哪些地方玩耍,此时的小河已经不再美丽,除了岸边的桃树还依旧风姿绰约。早已干枯的河床长满野草,每年的夏天很是热闹,各种小虫虫总是鸣叫不停,然而燕子 已经有好多年没有再来过了。冬天,厚厚的积雪下露着干枯的草叶,却再也没有人敢上去溜冰了,站在往日的小河边,望眼一片苍茫,似是贾府管家王熙凤刚刚从这里经过。
我想为小河谱一曲冬日的恋歌,让那些快乐与纯真永驻我心窝。
“来年,还会有燕子住在咱家屋檐下吗?”妈妈说,总记得我小时候最爱问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