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7
我们那儿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但是,随着人们乱仍垃圾,河水变脏了。有一天,我听见了河里小鱼的对话。鱼哥哥问:“你怎么打扮成这样啊,鱼弟弟?”鱼弟弟回答说:“谁叫河里一直下着垃圾雨呢?我不撑着伞,不带着口罩可怎么行呢?你怎么也这样啊?”“跟你一样呀!”鱼哥哥说。“这些可恨的人类,不仅毁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还污染了水。”鱼弟弟说。正在这时候,一个破球拍掉了下来。砸到了鱼弟弟,鱼哥哥非常生气,就一直 大骂人类。我听见了这些话之后,就通过广播、电视等来叫大家一起做环保。过了一段时间,天变得更蓝了,水变得更绿了,空气变得更清新了。总之,我们的周围变得更美了。鱼儿也渐渐发现自己的家园变美了,不再怪人类了。
我想:我们不能把垃圾仍金河里,这样,河水会被污染,空气也不清新了,家园也便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