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2
小河,哗啦哗啦地流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四川的乡下,我几乎每天都陪伴着那条美丽的小河。
小河的旁边有几棵高大雄伟的柳树士兵,保护着美丽天真的小河姑娘。每当微风缓缓吹过,柳树总会用长长的枝叶轻轻抚摸小河,让她安详入睡。
小河还装饰着几朵荷花发夹。有的荷花早已盛开,在河面亭亭玉立,有的荷花还是花骨朵看上去像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当风姑娘唱着歌走过,河面便留下一道道波纹,荷花也翩翩起舞。每当 我走过,总会不由自主地幻想自己是一朵美丽的荷花,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没有悲伤,与其他荷花一起和谐地跳舞,一起听风姑娘唱歌:“沙,沙沙……”,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这里只能用一句 话形容:“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小河是我童年最好的伙伴,我伤心时,它安慰我,我高兴时,它陪我一起喜悦,我爱这条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