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5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他似一位慈祥的母亲,无私的哺育着我们;似我们的小伙伴,陪我们嬉戏;似……
春天,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春姑娘把绿色洒满了大地,小鸟也匆匆忙忙的飞了回来,还不时唱起了欢乐的歌。火红的太阳把结了冰的小河给融化了,河水‘哗哗哗’地流淌着,河水时 而缓,时而急,好像是一曲优美动听的歌。当微风拂过,河面上泛起粼粼的波光,绿树的身影映在河面,使小河变得像一块碧绿的翡翠,让人真正感到春天的到来。
夏天,火红的太阳赤烤着大地,小孩子们可高兴了,他们带着欢乐的笑脸,唱着欢乐的歌曲在河里嬉戏,小河很开心,因为又有人和它玩耍了。它也要和孩子们比一比,谁最棒。
秋天,当秋姑娘用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在的衣衫挡起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们,一阵微风拂过,枯黄的树叶被吹入了小河,它 们就像一只只船儿流向远方,“哗啦啦”,雨下了起来,那一颗颗雨珠,打在了小河的脸庞上,可是小河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觉得是小雨珠在亲吻着它。
冬天,大雪纷纷的飘……像天堂的小天使,舞着轻盈的翅膀,在空中打着旋儿,悠悠的降落人间,孩子们到小河上打雪仗,用木棍敲打河皮。现在,小河已经冬眠了。
小河啊!你带给了们们多少欢乐,你的胸怀如此的宽广!我要好好爱护你,让你永远都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