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6
我是一条美丽的小河。一年四季,我都唱着欢快的曲子。我用清清的河水,灌溉着两岸的庄稼,瞧它们长得多么绿油油!我任小船儿在我身上自由地航行,载着人们奔向天南地北。我还把姿每件脏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生活是多么有意义啊!鸟儿们在我周围开心地伴唱着,水中的小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着,岸边的柳树们伸展着婀娜的身,在我身上投下美丽的倒影!突然有一天,美丽的家园不复存在了!人们用锋利的斧子疯狂地砍向柳树们,柳树们疼啊,它们剧烈地摇晃着自己的身体和头发,可是它们无能为力,顷刻之间,岸边只剩下一个又一个的树桩。我很伤心,心想:难道人们就是用这样的手段来回报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吗?难道他们心中只有自己的利益吗?没有了柳树,小鸟儿失去了快乐的天堂,它们陆续被人们捉去,有的被关进了笼子,有的成了饭桌上的佳肴,还有的被迫四处流浪。人们还在我的身边建了好几个工厂,轰隆隆的声音振得我日夜不得安宁,高高耸立的烟囱里冒出的浓雾把我熏得够呛!一根根通向我身子的管子里排出的污水,把水中的鱼儿全毒死了!我生病了,河水不再清清,我夜夜呜咽着,流出的眼泪也成了黑色的了!一年四季,我都唱着欢快的曲子。我用清清的河水,灌溉着两岸的庄稼,瞧它们长得多么绿油油!我任小船儿在我身上自由地航行,载着人们奔向天南地北。
我还把姿每件脏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生活是多么有意义啊!鸟儿们在我周围开心地伴唱着,水中的小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着,岸边的柳树们伸展着婀娜的身,在我身上投下美丽的倒影!突然有一天,美丽的家园不复存在了!人们用锋利的斧子疯狂地砍向柳树们,柳树们疼啊,它们剧烈地摇晃着自己的身体和头发,可是它们无能为力,顷刻之间,岸边只剩下一个又一个的树桩。我很伤心,心想:难道人们就是用这样的手段来回报对自己有帮助的东西吗?难道他们心中只有自己的利益吗?没有了柳树,小鸟儿失去了快乐的天堂,它们陆续被人们捉去,有的被关进了笼子,有的成了饭桌上的佳肴,还有的被迫四处流浪。人们还在我的身边建了好几个工厂,轰隆隆的声音振得我日夜不得安宁,高高耸立的烟囱里冒出的浓雾把我熏得够呛!一根根通向我身子的管子里排出的污水,把水中的鱼儿全毒死了!我生病了,河水不再清清,我夜夜呜咽着,流出的眼泪也成了黑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