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2
今天我在妈妈店里看到了一棵小草般大小的植物,妈妈说它叫富贵竹。我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感到它能给人带来好运。它虽然没有毛竹那么高大、挺拔,但它却在小小的花瓶里长得亭亭玉立;它虽然没有牡丹那么高贵,但它却在风中摇摆着自己独特的身姿。
富贵竹虽然生长在水里,但它也是竹子的一种。和其它竹子不同的是,富贵竹的茎很光滑,没长一根细毛,而且是实心的。叶子又大又绿,表面像抹了一层油,油得发亮。叶子的根部没有叶柄,是从茎上一层一层地长出来的,像穿了许多件衣服似的。
富贵竹像一位站岗的战士,笔直地站在花瓶里,随着微风频频点头。不管遇到多大的风雨也绝不低头、弯腰。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富有朝气。我们要向它学习。
我爱富贵竹,我爱它的独特身姿;我爱富贵竹,我爱它那顽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