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3
我家养了许多花,如一帆风顺、龙骨、山茶花、非洲茉莉……可妈妈对这些花都不感兴趣,唯独喜欢富贵竹,而且养了好几盆。
富贵竹的干枝又长又细,呈墨绿色。每个竹节上分布着三四片绿叶,绿叶是椭圆形的,顶部略尖。叶子有规则地依次向外伸展着,像松柏一样,漂亮极了。
春天到了,富贵竹发芽了,幼芽像赛跑一样,拼命地往上窜,几天不见就能长好长,有一种锐不可当的架势。为了使富贵竹健康成长,妈妈每天都用小喷壶给它们“淋浴”。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那些幼芽越长越快,越长越好,叶片的排列也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受妈妈的影响,我也越来越喜欢富贵竹了。我喜欢它,不仅是它脱俗、高雅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富贵竹争先恐后、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