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6
亲爱的狗肉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植物朋友——富贵竹。
当我刚听到富贵竹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它的价钱很贵呢!后来查过资料才知道,它的叶子通常都是绿叶金边、绿叶银边、绿叶银心,因为金银象征着富贵,所以它的名字叫“富贵竹”,又叫“开运竹”。
人们养殖的富贵竹大多数形状都是塔状、网格状或螺旋状。我养的富贵竹是螺旋状的,五支富贵竹盘旋在一起,就像是一堆蚯蚓在瓶子里争着往上爬。
我发现水生的富贵竹泡在水里的部分节与节之间都会长出根须。富贵竹喜欢阴湿的环境,如果把富贵竹放在容易被太阳晒着的地方,那它的生长速度会比以前慢一倍或两倍。我查了查资料,富贵竹还会开花呢,形状像菊花,但颜色往往是白色、绿色或紫粉色。
富贵竹的果实非常像桑葚,但我就是不知道它能吃不能吃。
哪位朋友吃过富贵竹的果实,请一定要告诉我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