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4
我们在快乐作文班里看到了一盆富贵竹,老师和我们说它象征着: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大吉大利、富贵一生,所以我非常喜欢它。
远看它像一座碧绿的假山,又像一片竹林,它的旁边有小枝叶,集合在一起,像一朵开放的小花,看起来亭亭玉立、青翠欲滴,像披了一件绿色的大衣。
走进一看,它是由很多形似竹子的竹茎捆扎而成,它们紧紧的抱在一起,好像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竹子的颜色有浅绿色和深绿色相间而成,看起来非常美丽,像披了一件老师的棉袄。
竹竿的叶子像一把绿色的小宝剑,嫩嫩绿绿的叶片细嫩而光滑。摸一摸,软软的,很舒服,一片片叶子形成了一团团朵朵绽放的小花。
它的根部细细的,像胡须一样,黄白相间的小须,植于清澈见底的水中,十分优雅。
碧绿的假山和一片竹林,相互映衬,看起来十分清新淡雅。
富贵竹,我太喜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