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杭州10
‘‘水光潋滟晴芳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们旭升寄宿学校‘‘阳光少年夏令营’’的全体小营员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杭州西湖!
碧绿色的湖水展现在我们面前,真美啊!湖水清澈见底,恬静,碧绿,令人神往。岸边,一排排垂柳随风摆动,好像在向游人招手,欢迎客人到来。那柔嫩的枝条仿佛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长发。
呵,好辽阔的湖水!而水面飘着诺有诺无的雾气,更显出一片苍苍芒芒,无际无涯的磅礴气势,我的心胸不由得随之宽阔起来。浅绿色的湖水轻轻随风飘荡,她虽无大海的雄壮,也却温柔有余。
我们乘舟在湖中环游。我兴奋的站在船头,极目望去,这里山水环绕,提岸边绿树成荫。船不紧不慢的行驶着,偶尔,吹来一阵凉爽的轻风,湖面泛起一阵微波,太阳照在上面,闪出点点耀任眼目的金光,好像一颗珍贵而发光的宝石。
下了游船,我们沿着区区折折的九曲桥,游览了西湖十景之一:‘‘曲院风荷’’。
哇,只见眼前一片碧绿,好一个迷人的绿色世界!有的荷叶紧挨水面,像凝在水面上的一个翠绿碧透的盘子;有的荷叶才刚伸出水面几寸,像羞答答少女的脸;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叶子仿佛是亭亭舞女的群。荷花已开了不少,有粉红的,有白的,星星点点的散布在荷叶间,像无数害羞的少女亭亭玉立在碧波之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鲜艳、妩媚动人。真是‘‘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哪!
这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的西湖能不令人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