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杭州6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杭州的春夏秋冬。
春天,断桥右端还残留着积雪,一些小孩子在雪地里玩耍,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搭城堡,还有的在把雪往别人身上泼。柳树和杨树相互交错着,春风吹过来,吹过去,柳树的枝条就像头发一样,随风飘动着。杨树就像坚定的士兵一样,一动不动。这两种树交错着,非常的美丽!
夏,美丽的西湖上开满了粉红色的荷花,荷花的花瓣观音的莲台,荷花开在几百片荷叶的中心,荷花的枝干是绿色的,枝干上有一些小刺,花苞是椭圆形的,在荷花的中间,有着嫩绿的莲子,等到荷花和荷叶都枯萎的时候,荷花的营养全给了莲子,莲子就开始长大了。
秋天,山上的银杏叶黄了,杭州的市花---“桂花”全开了,别瞧不起那些小黄花,走进去闻一闻,那是非常得香,我都不想出去了!
冬天,雪下得非常大,松柏几乎都看不见了,被雪遮得严严实实的,出门的行人,都不知道路在哪里!大雪过后,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有的在打雪仗:打得难解难分。有的在搭城堡:一群小孩子搭了一个大大的城堡,可是一碰,就倒掉了!还有的在堆雪人:一群孩子在比赛,哎,可惜啊,搭的最大的那个雪人被风一吹就倒了!
杭州的美景数不胜数,杭州的风光数不胜数,这就是我美丽的老家——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