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杭州9
今天,早晨细雨蒙蒙。我来到了杭州,来游玩西湖。
首先,我们来到了长桥公园,一眼望去,有点像古纤道的桥弯弯曲曲的建在水上。我和妈妈走,在桥上浪花还时不时地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打在桥上,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珠,湿了我的衣襟。
然后,我们来到了苏堤。上条长2.8公里的苏堤,好似一条水蛇把湖分成两块。湖边的风真大,于是,妈妈给我加了一件衬衫。走着走着,我对妈妈说:“ 难道真要走完这2.8公里呀?”“哈,谁说的,走完这2公里多,你不得累死了呀!”所以我们只逛了花港观鱼后就去雷锋塔了。
来到了雷锋塔的大门前,我们看见了售票价格,成人40元,儿童20元。妈妈买了两张成人票后,我们就进去了。我们不到了一楼,参观雷锋塔遗址。现在只能看见塔基了。妈妈对我说:“雷锋塔是在明代嘉靖年间外国人大举犯我国边境,闯进了杭州……在战争时雷锋塔被烧成了沧桑的模样。立了300多年后倒塌了。我又跟着妈妈,了解了许多关于雷锋塔的知识。我们又来到了塔顶层来俯看西湖。水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已经是傍晚四点多了,我们要回绍兴了。在这次游玩中我不仅得到了许多知识,还得到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