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杭州2
美丽的杭州湾世纪公园就座落在我外婆家附近。暑假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双休日,我们一家四口又到那儿游玩一回。
进了大门,不过50米就可以看到一座玻璃桥。这座玻璃桥建在水中,可以看到水里大大小小可爱的鱼儿,黄的、红的、黑的、花的?有的躲在角落中,不敢出来,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神气十足的游着,好像是一位警察正在巡逻呢!有的无精打采,好像昨天晚上没睡好似的。
走过玻璃桥,我们就来到码头,坐上船。船缓缓的向前开去,穿梭在芦苇丛中。这些芦苇碧绿一片,一丛堆在另一丛上面,十分美丽。一阵风吹来,芦苇此起彼伏,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忽然,我看到一群白鹭飞来,它们一会儿俯身捕鱼,一会儿与伙伴嬉戏,一会儿到岸边品尝美餐。这让我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的一句诗:“两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杭州湾湿地公园,真不愧是“鸟的天堂”。
下了船,我们沿着水上栈道观赏一种传说中的四不像一麋鹿。这里有10只麋鹿,只见它们时而悠闲自在地散步,时而抬头看着我们,那呆萌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
杭州湾湿地公园,一个风景如诗如画的公园,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为我美丽的家乡感到自豪,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