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夜晚5
没有都市的喧哗,也不似深山的僻静,就这么静静的,静静的,却长着如此浩瀚的生机。
从未觉得过故乡的夜如此的美。夜,已深了,天空深蓝的幕布上笼罩着一层黑纱,于是透出沉闷的深蓝色。繁星像闪烁的精灵,倒映出甜蜜的身影,像一颗水晶,宁静而透明。此时的月光也柔和,风在大地上游走,掠过湖面机器一圈圈白色的涟漪,那调皮的星星开始扭动灵活的身体,在水中尽情的游泳,伸手想触摸它们,却在一瞬间化为水纹,跟人玩捉迷藏来,抬头看看天空,她们又笑嘻嘻的朝你扮鬼脸,像搞恶作剧的小孩带着嘲弄的表情。
山脉相互枕靠着、依偎着,匍匐在朦胧的月色里安详的睡着了。真没想到白天反复经过、反复看过的山,经月光的再创造,竟如同仙境。山上的树木挤挨着,拥抱着,进入了梦乡,松树等乔木高高的婆娑的树冠,如山如云如絮,像一幅优美的水墨画。山在呼吸,树在呼吸,空气在呼吸,夜在呼吸……此刻凝目,能看到天涯,此刻倾听,客厅及海角,听者看者,乃心也,乃日夜之助也。
我不禁小跑起来,深夜时分的气流擦着我的鼻尖、额头而过。田野上的虫鸣声、鸟鸣声、流水深深入耳,我像一个巨大的容器,装满大自然的灵气。我的身体一下子变得鼓鼓囊囊的,仿佛一个即将起飞的热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