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处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田野里,稻子笑弯了腰,金灿灿的,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阳光下显得耀眼夺目;挺拔的高粱此时更挺直了腰身,像是一个个军人在站岗,时时刻刻不忘安守自己的“地盘”;雪白的棉花像棉花糖一样,盛开在枝头。农民伯伯可忙了,他们有的在收着水稻,有的在收棉花,还有的人在埋头收割大豆呢……
果园里,石榴弟弟急切地扒开绿黄色的外罩,探着脑袋,向外张望;苹果姐姐像是一位高雅的小公主,羞红了脸,躲在树叶子里不肯见人;柿子哥哥涨红脸挂在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葡萄妹妹又大又甜,不时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呢,让人们口水溅落三千尺啊!
菜园里,青菜像一位位头戴绿色皇冠的小仙子,微风吹拂,摇头摆尾;辣椒则像穿着红裙子,戴着绿帽子的小姑娘,调皮地藏在绿叶子下面;红彤彤的大萝卜像一群孩子紧紧围绕在萝卜妈妈的周围,听她讲故事呢!两个冬瓜,一大一小,好像是大冬瓜戴着小冬瓜玩耍呢!金黄色的南瓜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个大车轮平躺在地面上。
啊,秋天真迷人,我喜欢这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