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6
“Mickey,你慢着点儿!”“Mickey,你多吃点儿!”“Mickey,你冷吗?多穿点儿!”……这一句又一句的叮嘱,一句又一句的“唠叨”可不是别人,她就是我的外婆。从小到大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比较忙,我的一切起居饮食都是由外婆全权负责照顾,我就是在外婆的精心呵护下长大的。
胖胖的身材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婀娜多姿,原本光滑白嫩的皮肤上经历岁月的更迭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乌黑的头发里也已掺杂了根根尤为刺眼的银丝,脸上总是洋溢着和蔼的笑容,这就是我的外婆。不过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外婆那双无所不能的手。就是这双手牵着我慢慢的长大了。
不是因为它有多好看,而是因为它是那么的勤劳。从早晨起床开始,她的那双手就忙碌个不停,买菜、做饭、洗衣、做家务……直到夜深人静时。每当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桌上总有一桌美味可口丰盛的菜肴等着我们,吃到外婆做的饭菜,一天的疲劳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我们的屋子也总是被外婆打理得井井有条,收拾得干干净净,摆放得整整齐齐,是如此的温馨。
我的外婆有一双灵巧的手。听妈妈说,她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外婆亲手缝制的呢,每一件衣服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外婆,我的台灯怎么不亮啦?”“外婆,我的椅子松动啦!”“外婆,遥控器好像不灵了呢!”是的,家里只要有什么东西坏了,找外婆一定没错,外婆只要三两下总能搞定。
我的外婆有一双神奇的手。冬天每当我冷得瑟瑟发抖时,她就会伸出那双神奇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这时外婆的手就像暖水袋,一股暖流顿时涌入我的心头。每当我跌倒后,外婆就会伸出那双神奇的手,有力地将我一把拉起,给予我鼓励与安慰。每当我遇挫时,外婆就会伸出那双神奇的手摸摸我的头,好像在说:“别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嘛!”。每当我收获成功时,外婆也会伸出她那双神奇的手将我拥入怀中,好像在说:“你真棒!下次继续保持!”。
现在这双手仍然无时无刻的在我左右,虽然它已不再纤细,已变得有些苍老,但正是那一道道皱纹刻记着我成长的历程。虽然它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有力,但我永远也不会放开这双手。外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牵着您的手,慢慢地走。因为我已经长大,您把您的手放心的交给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