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有着一头蓬松的短发,一双大眼睛和一张月牙般的嘴。外婆的性格很开朗,脸上总是笑眯眯的。她的爱好很多,比如打羽毛球、打麻将……外婆还做了一件令我至今难忘的事呢,让我慢慢道来吧。
记得那一次,我看到邻居家里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非常羡慕。可是我没有自行车,也不会骑,怎么办呢?正当我愁眉不展的时候,外婆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亲切地说:“我的乖孙女,你是不是想骑自行车呀?明天外婆带你去买一辆回来教你怎么样?”“好耶!”我高兴地跳起来。
第二天,我和外婆来到商店里,精挑细选了一辆粉色的自行车。买回来以后,我就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咦?这自行车在别人手里像只轻盈的小鸟,可到我手里就像笨拙的老黄牛,一点也不听使唤。只听“咚”的一声,自行车撞上了电线杆,我受了点皮肉之苦,再也不敢这么鲁莽了。于是外婆说,她会扶着自行车的后座,我把着龙头用力蹬。嗬!这招真管用,自行车能往前走了,我高兴极了,连忙让外婆松开手,外婆担心地说:“你可想清楚了啊!”说完就松开手。可外婆一松手,车子又“咚”的一声倒在地上。于是外婆又说:“骑自行车是有口诀的:抬头,眼睛看前方。”我试了试,车子果然能跑了,我高兴地骑了一圈又一圈。是外婆教会了我骑自行车,并且让我懂得了很多深刻的道理。
我爱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