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2
我有一个非常会讲故事的外婆,我和弟弟都把外婆叫作故事外婆。
我的外婆非常爱看书,把看过的故事都藏在肚子里,所以肚子里有讲不完的故事。每年暑假,我和弟弟在树阴下乘凉,外婆都会拿着一把扇子和两只冰棒都会坐到我们中间,一边给我们扇扇子,一边讲故事。这时,树叶不摇了,鸟儿不叫了,风儿不吹了,好像都在听外婆讲故事。从《嫦娥奔月》到《水浒传》,一个个好听的故事从她的嘴里流淌出来。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每次哭闹着不肯睡觉的时候,外婆总是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给我讲好听的故事,我就在外婆的故事声中,慢慢地睡去。每当小弟弟不肯乖乖吃饭的时候,又是外婆一边讲故事,一边喂他吃饭,小弟弟一边听故事,一边不知不觉地把一碗饭给吃光了。
从外婆的口中,我听到了《盘古开天地》,听到了《女娲补天》,还听到了《精卫填海》……。
外婆的故事曾经陪伴着妈妈成长,现在外婆的故事又成了我童年幸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