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5
由于我从小体质不良,大人们对我的生活,学习包揽无余,致使我自理能力极差,和同学们在一起时常感到很自卑。不过,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觉得了不起的事。我感到自己最了不起地事就是我六岁就学会了骑自行车,这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了!
那一年的暑假,我看见几位大姐姐大哥哥在小区里骑自行车,“忽溜一下,忽溜一下”像阵风似的,真快乐!我非常羡慕他们,就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只是我个子实在太痩小了。哪怕妈妈给买的折叠自行车是最小号的,龙头和座椅也放到最低,我也只能斜着屁股一只脚的脚尖碰到地面,另一只脚却悬在空中。这可怎么学呀,爷爷奶奶极力反对。但在我苦苦请求和保证下,他们终于同意让我试一试。
我骑上车,双手紧握把手,整个身子向前倾斜着,就像一只可怜的小猴子趴在大象背上似的。可我觉得自己威风凛凛像能控制它似的。妈妈扶着后座椅,努力使车保持平衡。“好了雯雯,现在踩踏板。”妈妈一声令下,我奋力踩了起来。可是自行车不听使唤,总是往一边倒。妈妈在后面喊道:“你慢一点,挡好龙头,注意平衡。保持身体的协调,脚用力踩脚踏板,眼睛看好前方,妈妈就在后面扶着,不会摔下来的。”在妈妈的指示下,我试着又踩了起来,果然成功了。一圈,两圈…… 龙头歪歪斜斜,竞也向前骑了五六米,额头上的汗珠流了下来,好像也觉得气喘吁吁。经过几次的练习,我越骑越顺,感觉轻松多了。这时,我回头一看,妈妈竟然松手了,我心里一阵慌乱差点摔了下来。妈妈紧跟其后不断地鼓励我:“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你准能骑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充满了勇气,十米,二十米…… 经过不断地练习,竟然出乎意料地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个夏天,人们可以经常看到一个皮肤雪白,长相清秀,但干兮瘦小的身影穿梭在小区的弄堂里。两个月的练习,我已经可以用一只手掌握方向了。凡是见到我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会称赞道:“这个小朋友这么小,竟然会骑车了,真了不起!”每每听到这样的赞美声,我心里乐开了花。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如今,遇到困难,我就会用这件事来激励自己,“加油,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