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2
我,一个九岁的男孩,大大的脑袋,留着短短的头发,眼睛虽然不大,但是,却显得格外机灵。我的左脸颊上有一粒挺大的痣,这成了我显著的特征。
妈妈经常说我是散养的孩子,因而自理能力和动手能力比较强。这不,妈妈礼拜天忙着学习,没工夫买菜,写了一个菜单,让我到菜场买菜。
我兴冲冲地拿着菜单和五十元钱,来到菜场。菜场里课真热闹,摊主们热情地招呼着顾客,活蹦乱跳的鱼虾,水灵灵绿油油的蔬菜,鲜红圆润的番茄,紫得发亮的茄子……
我径直来到卖牛肉的地方。卖牛肉的阿姨看到我一个人来,微笑着说:“今天又帮妈妈买菜啊?”我也笑着摊着两手,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回答:“哎,没办法啊!”逗得卖牛肉的阿姨哈哈大笑。阿姨问:“今天想怎么吃啊?”我说:“我们想吃白切牛肉,来1斤吧。”阿姨说:“没问题,给你来块最好的牛腱子!”不一会儿,一块新鲜的牛腱子就提在我的手上了。
离开了牛肉摊,我又走到了一家熟悉的蔬菜摊。阿姨说:“哟,又帮你妈妈买菜啦?是不是又要番茄啊?”我摇摇头说:“今天我想吃冬瓜汤。”阿姨说:“哟,还蛮会安排的嘛!要多少?”我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说:“三个人吃的量。”“好的,”阿姨又问,“要不要蔬菜呢?”我回答:“来7两刀豆吧”。
就这样,不一会儿,我就满载而归了。当我把菜交给妈妈的时候,妈妈微笑着说:“我就知道,我儿子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