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了不起8
“千万人的失败,都是失败在做事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尚差一点就终止不做了”。这句名言一直都记在我的心中。在我学习素描的过程中,我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克服了。从这开始,我对自己学习素描充满了信心,我觉得自己在小小的画画学习中非常的了不起!
记得在一次素描课上,我好不容易完成了自己的素描。这时,素描老师走了过来,亲切地对我说:“郝晋轩,你今天的这幅画背景打得不是很好。”接着老师非常耐心地一边给我讲解背景画的注意要点,一边手把手地帮我修改背景。老师说一个图形有黑、白、灰三个面,如果这是白面,那它的背景一定要用3B或4B的笔画;如果这是黑面,它的背景一定要用2B的笔画,这是因为这个图形一定要在图的颜色深浅对比里体现出来,否则这个图形就会和背景融合在一起,这样就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什么图形了。
听完老师这些肺腑之言,我立刻拿起笔按老师的要求一步一步地进行了修改。我一遍一遍地擦,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地修改背景。
从这开始,我每天晚上都会抽出时间练习素描。有的时候我虽然很累了,可我还是不放弃,同样的一幅画,我练习了一次又一次。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达到了老师的要求。现在每次画素描,背景构图是我最娴熟的部分了。从这以后不管画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允许自己退缩放弃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正确地看待自己,只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就一定会成功,我心里默默地称赞自己:我真了不起,我对自己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