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留着卷卷头发,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樱桃似的嘴。长的可美啦!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戴老师。
有一次,我考试得了我的历史最低分——80分,当拿到试卷时,我的眼泪流了出来。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以为一定会被老师骂。谁知道,老师并没有骂我,而是拿出我的试卷说:“怎么了,错了那么多题,我们一起来看看是怎么错的吧。”我一道一道的检查,发现20分中有16分是因为粗心丢掉的。老师又给我细心的讲解,把我的错题全改对了,我和老师一起露出了微笑。
戴老师很有爱心。有一次,我在上体育课时,在操场上摔了一跤,把腿摔坏了,我哭着跑回了教室,戴老师刚好也在,她看见了忙说:“你没事吧?”然后把我带到办公室,用水给我清洗伤口,又很认真地涂上药还不住地安慰我,看着她那慈祥的样子,真像我的妈妈。
戴老师对同学们非常严厉。有一天下课,教室里非常乱。直到上课了,同学们还在打闹。正好戴老师走了进来,见此情景,拿起教鞭往讲台上狠狠的敲了一下,顿时教室里安静下来。戴老师又大声的训了我们,告诉我们以后不许上课大声喧哗,不然罚站一天!吓的同学们都不敢出声了。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她既有爱心,又严厉,她既是我们的老师,又像我们的朋友,还像我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