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6
夏姑娘刚刚离去,秋风这个小不点就立马按捺不住,展露出它那顽皮的本性来。你瞧!它在草地里打滚,滚了没一会儿,头上就已经插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菊花,无须靠近,就能闻见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香;它在果园里绘画,拿着心爱的画笔这儿涂涂那儿抹抹,于是苹果红了,葡萄紫了,橘子黄了……得意地交上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它在田野里嬉戏,可一不留神摔了个大包,逗得高粱笑红了脸,稻穗乐弯了腰,大豆开心得合不拢嘴,玉米也摇头晃脑地来凑热闹。
秋风正闹得起劲,空中忽然飘起了清凉的细细雨丝,给天地拉上了一层薄薄的帘幕,周围忽然变得寂静,似乎世间万物都不忍心打扰这场透着忧郁气质的演出,原来,这是秋风的孪生兄弟——秋雨来了。虽然他们是两兄弟,性格却截然相反,秋雨文静而内向,一伤心起来就哭个不停,似乎它的忧愁永远发泄不尽,此刻,它正忧心忡忡地提醒着我们:“秋天已经到了,寒冷的冬季就不远啦!请大家做好过冬的准备啊!”于是,松鼠们开始忙碌于过冬食物的准备,候鸟们开始奔波于茫茫迁徙的旅途,小朋友们也开始换上了长衣长袖的秋装……
走进秋天,让我们左手牵起秋风,右手挽着秋雨,一步一步追随着时光的脚步向前,共同度过这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