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信7
亲爱的壮壮:
我永远不能忘记xx年6月26号清晨那个日子。这天,妈妈在阵痛中将你诞生,爸爸亲手接过你时,除了欣喜,更多的则是责任。这天——你降临人世,这天——我们为人父母,这天——你初尝母乳,享受无尽的爱,在父母无私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
你生来体壮,婴儿时期的你十分乖巧惹人爱怜,那时候我与你妈妈除了肢体的劳累,并无思想上的负担,我们一度认为养个孩子只有快乐,哪来忧伤?即便是你因偶感风寒住院治疗,这期间除了焦急与担心,我们仍然不是忧伤。但你现在对父母一个怨恨的眼神,目无尊长的顶撞,强词夺理的指责都会令我们深深的忧伤。你若无其事,蒙头睡去的时候,怎知我们在床上辗转反侧?
昨天你又向我提起钱的事,说是我欠你的。我不想提起这件事的起因,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可能你不能理解这句话,大意是要想加罪于人,不愁找不到罪名。我感到你现在越来越看重钱,钱能做什么呢?从五毛一块,到现在的十几块、几十块,你的欲望在不断的膨胀。在你想来,这些钱不算什么,是的的确确对我们来讲这不算什么,可是家里还有其他的支出我来给你大概列举一下:电费、水费、物业费、电话费、车费、油费、油盐酱醋、米面鸡蛋、服装鞋帽、洗发水、牙膏牙刷、香皂。每个单项平均以每月200元来计算,仅我所列这些就需用去2400元,这里还不包括你的教育开支及我与你妈妈每日的开销,如这些都包含在内,则每月的开销至少会在4000元。这4000元积攒一年下来,大概不到50000元。当下,你面临的是择校问题,如果二榜录入名校,我想50000元可能勉强够交赞助费。这就意味着进入名校,我们一家三口人,一年内不吃不喝,不穿不用,你觉得这样可能吗?如果说十块钱是我欠你的,那从你呱呱落地以来,你又欠父母多少?
你目前欠缺的是一种责任感,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可以说是一个失败的人。先从对自己负责做起,你现在即将进入青春期,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见解,也有了更加强烈的叛逆心理。当你在游戏玩乐的时候,你要抽出一些时间来为自己规划未来,而不是饱食终日,无所用心,得过且过,糊涂度日。当你对自己有了约束,有了责任感后,你才会发现责任的重要。如果父母不承担责任,你怎会健康成长?如果你不承担责任,你将来又如何面对社会。
一直以来,你就像是温室的花朵,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你慢慢忽视别人的情感,你在享受呵护的同时,忘掉了付出。不能一切以自己为圆心,在家里你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班级,你是一名学生,在社会上,你只是芸芸众生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分子。不要企图引起别人的重视 ,要摆正自己的地位,要学会融入,要用宽容,平常心来与人沟通,与父母沟通会加深我们的亲情,与老师沟通会你会明白是非、尊师重长,与同学沟通会增进友谊。沟通是一座桥梁,顺畅的沟通,会使你忘掉烦恼,感受生活的美好。你也知好多不擅沟通的人,患上抑郁症、自闭症自己承受着终身的痛苦。
壮壮,你要用善解人意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事物。要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上进、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男孩子,遇事要胜不骄、败不馁,要有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只有不断的历练自己,你才会慢慢适应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你慢慢成人,会不断碰到比你强,比你优秀的人,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缺点与欠缺,这也许会使你苦恼,令你自卑。但面对这些,你不能退缩,你要正视问题的存在,突破自我,就像面对一道难题,你是知难而退呢,还是冥思苦想,最终解决难题?相信,后者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快乐与满足。
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困境应该就是,相信你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与迷茫。自从各学校录取学生开始,我几乎每天盯在电脑屏上,关注着事情的每一步进展,希望从那里得知一些令人兴奋的消息。可是时间一天一天过去,现在除了市一中的录取之外,还没有其它消息。如果说幼儿园、小学我们可以为你铺平道路,那么则全靠你自己。这次我们品尝了失败的滋味,不过我们不怕,接下来还有机会。即便不能进入名校,也不意味着暗无天日,因为你还有高中考进名校的机会,还有高考进入大学的机会。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时,也不要因自己那一点小小的能力而过于轻狂,浮躁之气要不得。失败也是一种幸运,一个人没有失败过,他就永远发现不了自身的缺点,他的成就越高,面临的危险越大。失败也是一种资本,失败后善于总结教训,敢于改正错误,不断努力创新,反而成为通向成功的道路。
壮壮,一直以来,你是父母的骄傲,你聪明、善良身上有很多优点,但优点不能取代缺点,也不能掩盖缺点。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具有全面素质的人,他的竞争力也最强,将来要想在社会上立于不怕之地,你就要从现在开始,慢慢为自己铺就未来的坦途。修路工人是艰辛的,为自己修筑人生的大道更是艰辛而寂寞的,你要耐得住这份寂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会一直陪在你左右为你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