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信3
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
今天,突然很想你们,于是便赶紧拿起笔来写下此信。
鉴于这是家信,所以我就不打草稿了,任思绪流淌,如有语句不通之处,请见谅。
学校的生活是单调的,课程安排很紧凑,虽也充满着变化,但终究不如家里温暖。在家里,我能觉得很踏实,在这里似乎不能,这里的人太重视学习成绩了,成绩成了唯一的选择,以至于竟让我产生了这样一种错觉:他(她)们都成了机器人了,机器学习人,在此我没有丝毫轻视同学们的意思,也不是说我自己不用功学习,毕竟学生的主业应该是学习,但学习成绩成为对学生的唯一评价,成为学生们至高无尚的追求,学习就太可怕了,我感到这就有点不必要。不过,放心吧!父母,我会在抓紧学业的同时,又会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快乐学习的追随者。我的钢琴在这段时间内已经大有进步。总之,我明白你们的良苦用心,也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希望,为着远大的目标而读好书。
算了,先抛下这些吧!咱们谈些自己的。现在,我最挂心的已经不再是成绩了,反而,倒挺想湖南,挺想浙江,挺想家乡。我常问自己:为何我生在哪儿,却不能生活在哪儿,成长在哪儿,我的根毕竟在哪儿啊!身在异乡为他客,用异乡人三个字形容似乎又太刺眼了点,可我不得不承认,好想老家,好想美丽的洞庭湖畔!之所以对故乡的情感久久挥之不去,乃至感伤得流泪,或许是最近多看了几篇有关家乡的文章,也许是受于斯为盛,惟楚有材的左右。虽说现在是在上课,但我已经潸然泪下了,我不知道文字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对心灵的穿透力有多强,以至于只剩下一个念头,请让我生活在湖南吧!
不能最往下想了,再想这些事,恐怕要哭出声来,既然我们都是尘世中的芸芸众生,哪能不为名利所动。有哪一位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人头地?要出人头地,就只有下功夫苦读了。学习的压力是大的,我已经很用功,还好,这边的老师待我不错。唉!真的不要再写这些了,好吗!还是写一些快乐的吧!上次你们带我去部队游玩时,我看到了儿时家边上的那水塘,那路,那操场,那山,脑海中不禁忆起与小伙伴刘晓龙一起钓鱼摸虾玩耍的情景,那时候多快乐!我跟在他身后成天屁颠屁颠的,念着他教给我的一些顺口溜。故意往有水的地方把鞋子踩湿,往有泥巴的地方把衣服搞脏,外婆为了使我能干净点天天拿着小棍子赶我,却追不上我。甚至有时还恶作剧,弄得一些家长上门告状。那日子真是快乐啊!你们还能想起来吗?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写出来心情好多了。写这信也请你们别想我太多,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是个感性的人,更多的话语还是等回家来口述吧。文中可能有些许错别字,不是我不愿将它挑出,只是我不忍心再看一遍。
心太痛了,又太快乐了!
祝
爸爸妈妈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