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妈妈的信4
尊敬的家长:
当您的孩子加入AOT成长之旅训练营时候,这或许是他/她第一次在没有你的陪伴下远离家门。因此,一定会有很多事情让您去担心――我的孩子安全吗?如果我的孩子生病了怎么办?谁会照看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会做出一些出格的行为吗?在此,我们很乐意解答您的这些疑惑。
需要明白的是,您的孩子在一天一天长大并且在不可避免的要独立起来,AOT成长之旅训练营将会提供一个很好的起始环境来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一过程。在营会里,孩子们会享有很多自由,但同时整个过程也是由预先设定的行程所控制的。
AOT成长之旅训练营每16个孩子就会有1名带队老师、1名跟队老师和1名安全老师,无论是户外活动、休闲娱乐、起居饮食,我们都会为孩子们提供必要的监护。
本次AOT成长之旅训练营的环境幽静、安全,即使发生某些突发情况,我们也能进行有效的控制和处理。基地配备专业的医务人员,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我们的活动所选择的都是安全、温和的游戏,因此您不必担心孩子会接触到任何危险的活动项目。整个活动基地处于封闭状态,以确保孩子不会受到外来干扰的影响。本次AOT训练由青少年成长辅导专家蒋华老师领队,资深儿童培训师黄万里担任主训,培训师团队为协和的专业儿童培训师。
若您的是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最大的问题就是分离焦虑。我们的老师会处理孩子们的情绪,另一个部分就是家长的配合,鼓励孩子面对分离。具体方法就是孩子哭着想妈妈或爸爸时,您可以告诉孩子您很爱他(她),理解他(她)的难过,但要鼓励孩子面对暂时的分离,这个分离是为了让他长大。父母对孩子最大的爱就是让孩子作为一个独立个体成长,而这样的集体生活有助于孩子发展自我独立性。
谢谢亲爱的家长和孩子们对协和青少年成长教育的信任,这种信任激励我们不断地努力提升我们的教育品质和服务的水准,在我们的培训活动中去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让每一个孩子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