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10
自从我到大城市后,一直没能回到家乡,今天,是10月1日,我才有机会回家乡。
在走之前,我查了一下航班记录,本以为需要转汽车才能到,可有一个航班已经可以直达家乡了!
到了故乡,我发现有几个人有说有笑的向我走来,仔细一看,原来是李叔和表哥!他们怎么知道我来的呢?原来村里安装了雷达,可以查出飞机的型号乘坐人员名单!
随后,我又参观了敬老院,只见到处喜气洋洋的,有的老人在下象棋有的在逗鸟玩有的在做健身操还有的玩起了小孩的篮球······看着眼前的一幕,使我又想起了20年前的情景:人人都过着苦日子,都为住房费生活费而苦恼,学校都是旧的小平房,破旧不堪。而今天,就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漂亮高大的教学楼矗立在宽敞而又整洁的学校中,拥挤不堪的道路变的又清洁,又宽敞,人人住上了漂亮的房子,配上了豪华小汽车······
这时,有几颗泪珠从我的眼中流出来,不过我还是笑了,为的是大家过上了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