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新安江,那里风景如画,景色迷人。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场梦,梦见我见到了三十年以后的家乡。
首先,我来到了我们的母亲河-新安江旁。想不到,现在的新安江已经被塑料瓶、塑料袋、废纸、易拉罐等覆盖,江水散发着阵阵臭气,江两岸的红花绿草全部都不见了,现在只有几棵枯萎的树,零星地躺在江两岸。那些郁郁葱葱的森林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具、琳琅满目的家具等等,还有部分随着柴烟消失在天空中了。
我又来到了新广场,原本热闹非凡的新广场变得毫无生气可言。小草大多数都枯萎了,只有一小部分是淡黄色的,耷拉着脑袋。那些大大小小的水池没有一滴水、没有一只鱼儿。那一座原来供游人游玩的山,一棵树也没有,到处都是裸露的土地。
“丁零零”一阵闹钟把我吵醒了,还好这是一场梦啊!我可不喜欢生活在这种地方。但我认为,人们还是应该保护大自然。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也许三十年后的地球就会变成这副模样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