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7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离开故乡已有二十年之久。想起那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伟大的祖国,该有多么美……”,便愈加思念故乡。这浓浓的思乡情,使我驾驶着我的“水陆空”三用的林肯加长,回到了我的故乡——三明。
我首先根据GPS导航器的地图,来到了公园。原来那烟气浓浓的工厂,变成了一座崭新的公园。我在这公园里逛了逛,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小池边。咦,这里的鱼怎么长得像吻嘴鱼,却不会吐泡泡呢?正巧,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池边一个说明板上,我凑近一看,哦,明白了。原来,科学家们发明出了一种“净化智能吻嘴鱼”,这种鱼可以吸收水里的垃圾,很多水源污染较重的地方都是用这种鱼呢!
离开了公园,我又来到我的母校——建设小学。走进学校一看,一眼便看见了一幢足有十八层的学校,同学们也不用走楼梯了,上楼的话直接用太阳能电梯就行了。这电梯最大的好处就是——坐过之后再也不晕梯了!走进五(3)班教室,我惊呆了!当年一套套摇摆不定的桌椅早已消失了,取代它们的是一套套坚固、耐用的水晶桌椅,如有难题的话,只要问问课桌上的智能电脑就行了。啊,我真羡慕现在的同学们啊!
不知不觉,中午到了,我那不争气的肚子也唱起了交响曲。于是,我又坐上林肯加长,来到了一家超七星级的饭店。走进餐厅,饿得饥肠辘辘的我,随便找了张座位坐下,不曾想,这沙发比弹跳床差不了多少。这时,我的桌面上出现了菜单,我马上就开始找寻我要吃的菜。没想到,刚点好菜,三秒不到这就把菜上齐了,我马上就狼吞虎咽地吃开了,直到肚子满意地打了个嗝,我才把钱付进边上的蓝粉相间的付费罐中,走出店门。
未来的故乡竟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我们的家园一定会越变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