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9
由于我考入哈佛大学航天系后被分到天王星飞船研究所工作,所以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地球看看我的家乡南平。今天,我完成了“冲出太阳系,探索全宇宙”长久计划中第一阶段中第二小节的超光速飞船的安全测验和空间变化测验后,被允许休假半个月。于是,我驾驶着价值8888.88万英镑的“法拉利”牌全自动豪华光速飞船,穿越了“虫洞”瞬间来到了南平的上空,在“南平国际太空港”顺利着落了。
啊!南平的景色全变了,再也不是那山中的小城市了,而是变成了全球大都市。走在大街上,随处可以看生化清洁工,他们能把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净化成对人体有利的物质;在马路上,一辆辆无排放、无污染的豪华汽车,在电子警察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行驶,听说南平已经5年没发生堵车、没发生交通事故了!在马路两边,一座座美丽的小别墅拔地而起,别墅前是一棵棵苍天大树。电子图书馆、智能研究所、高性能音乐厅、万人大剧院、九星级智能大酒店、全自动万吨港口等大型高科技场所数不胜数,显得格外地迷人。
驻足闽江边,江水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小鱼小虾在水中悠闲地玩耍,江边的沙淮上有许多游客在欢快地玩沙子、玩水,不时有豪华游船在水面上飞快地游过,昔日浊浪翻滚的情景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闽江的对面就是世界化产一,世界地质公园-----九峰山,山上一片绿,充满了鸟语花香,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各种住宿游乐设施应有尽有,还有华南虎、大熊猫……等许多珍禽猛兽。
就在这时候,天王星飞船研究所所长打电话给我,说火星地质研究所放出的及太空水源寻找机器人在太阳系外的一颗小行星上找到了水源,让我赶紧回去,我只得恋恋不舍地驾驶着光速飞船,飞离南平,穿越“虫洞”,重返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