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四季10
短暂的一年中,岁月总是匆匆而过,仿佛一位冷漠无情的路人。但她却比所有人都幸运。因为,她拥有一个五彩的四季。
漫步在幽静的绿荫长廊,几缕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斑斑驳驳的照射在地上,现出几块水印般的痕迹。抬起头,几只小鸟在天空中盘旋着,仿佛有一道光想把我拉上天空。那道光变成了一对淡白色的翅膀,让我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
我跟着小鸟们飞向远方,不一会我们便到了一个奇异的世界,我正落在一个湖岸边。池上一座用青石搭成的古桥正连接着湖中央,在湖中央有一个亭子,亭上的柱子上刻着许多精致的花纹,非常漂亮。岸边,几棵杨柳正专心致志地梳理着自己柔软的枝条,正像一位正在梳妆打扮的小姑娘。柳树旁有几株青翠欲滴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睁开眼睛欣赏着新奇的世界,她那娇小的身体正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附近有着许多争相开放的花朵,一阵春风拂过,花朵变散发出扑鼻的香气。这样的春天真美丽!
小鸟们带领我飞向了另一个地方,那里的大地正被太阳炙烤着。一阵“呱呱呱”的歌声从荷塘里传过来。我随声来到了荷塘边,在这清香四溢的荷塘里,紫色的睡莲正与淡粉色的荷花争芳斗艳。夜幕徐徐降临,幽蓝的夜空中已聚集了许许多多的星斗,它们若隐若现,像是在寻觅着什么……过来一会,玉盘似的满月,用那皎洁的光华吻着人们;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的洒下来,在地面上洒下来点点碎银。趁着月色,登高远眺,暗黑的远山朦朦胧胧的,棵棵树木影影绰绰。阵阵花香袭人,令人如痴如醉。仰望着神秘的星空,倾听着树叶沙沙作乐,这是如此的安静,使我置身在梦幻之中。慢慢的,我睡着了。
醒来,眼前是一片火红。萧瑟的秋风吹过,几片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无声无息的落在了一道石子路上,一路走下去,就像一位音乐家正在弹奏一首富有诗韵的乐曲,石子路的尽头是一片枫树林,最后一片枫叶正孤零零的飘落,让人勾起了阵阵忧愁,都来夜晚,远在她乡的游子也会勾起“玉露凋霜枫叶月,夜半钟声对愁眠”的乡愁。
我飞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这个世界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她纯洁,她清新。她,有一个精致的面孔,含情脉脉的双眸,灵敏的鼻子,粉嫩嫩的小嘴,深吸一口气,像是闻见了空谷幽兰般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她,一袭白衣,轻舒广袖,在山川河流间舞着一支羽衣曲。
许久,她舞累了。便坐下静静等待她那白马王子的到来。
四季,美丽的四季,梦幻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