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柳树9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风似剪刀。”当我吟诵起大诗人贺知章的这首诗时,就想起了校园里的那棵老柳树。是啊,她伴随我度过了多少春秋,给了同学们多少母亲般的关照啊!我一从她身边经过,总要深情地望上几眼。
柳树的根牢牢扎在美丽的校园里,粗壮的树干得两三个才能合抱过来。春天,那垂下的长枝条真像是用绿丝线编织而成的带子,里面时而嵌着乳白的小花朵儿。这正是其他树木望尘莫及的地方。但她的出名,并不在此,而是因为她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夏日炎炎,校园其他树木都被烤弯了腰,唯独这棵老柳树挺着胸脯。她顶着烈日,让我们在树荫下玩耍嬉戏看书画画……我看着高大的柳树,仿佛见她已经大汗淋漓了,仍然为我们遮阳避暑。
去年,学校买了两根爬竿,就绑在这棵老柳树上。从此,同学们每天都在这里锻炼身体。 一阵微风吹来,枝条“哗哗”作响。啊,老柳树笑了,笑得那么开心,似乎在说:“练吧练吧,从小锻炼好身体,将来做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