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柳树6
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美丽的桂花树,有各种各样美丽的鲜花,还有大大的柚子树,上面挂满了让人垂涎欲滴的柚子。我却独爱教室门前操场上的那棵大柳树。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唐代诗人贺知章的这首《咏柳》诗用来歌咏我们校园里的这棵大柳树是再好不过的了。它的挺拔和刚劲,让我们时时想到要做一个勇敢而有毅力的人。
大柳树很美。春天,它屹立在蒙蒙细雨中,让我们欣赏到了春天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夏天,我们一大群孩子可以在大树下乘凉,玩耍,或者拿本书在那儿 读;秋天,它为我们遮挡着漫天飞舞的风沙,让我们可以一心一意地读书;冬天,它又是屹立在寒冬中银装素裹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柳树有数不尽的美,它的坚忍和挺拔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我爱我们美丽的校园,我更爱校园里的大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