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柳树5
在我们学校,最显著的标志就是那棵屹立在鱼池中央的大柳树校园里的柳树。它饱经风霜的枝干非常粗壮,四五个人都拢不住,谁也猜不出它在那立了多久。我非常喜欢它。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天,柳树先其它树木发出了嫩芽,那些芽苞像一个个害羞得少女,若隐若现。柳絮随风飘舞,就像一群群白色的小精灵,与同学们嬉戏玩耍、捉迷藏。小鸟们喜欢停在柳树的枝桠上歌唱,鱼儿们欢快地在水里游来游去,似乎也在称赞鸟儿动听美妙的歌喉。
夏天,大柳树早已是绿叶成荫,远远望去,好像一把绿色的巨伞。知了连忙钻进大柳树的怀抱里,高兴地鸣叫着,好像在对大柳树道谢:“柳树爷爷,在您这里真舒服!”同学们经常在树下乘凉、赏鱼,真惬意!
秋天,瑟瑟的秋风吹得柳枝唰唰响,但大柳树就像一位坚韧无比的勇士,依然绿色盎然。偶有几片枝叶飘落,似乎在提醒大家:天气转凉了,注意保暖啊!直到其它树木都已冬眠入睡,它才放心地把身上的旧衣服脱下。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大柳树也银装素裹,像是套了一件耀眼的银衫。我们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大柳树就摇曳着枝条与我们一起玩耍,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大柳树就像一个强壮的卫士,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就像我们亲密无间的伙伴,陪同我们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我爱这棵大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