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柳树7
所有的柳树都是用“点”画成的,只有柳是用“线”画成的。我们学校中心有一颗大柳树,笔直,粗壮的树干高过楼顶。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他那向打伞似的树冠。这棵柳树特别显眼。不仅因为他高,而且他有柔和的柳条,茂密的树叶。比起操场周围那一排排柳树来,他显得光彩夺目。大柳树静静地站立在操场上,好像一位饱经风霜,慈祥和蔼的老人,低头含笑,兴致很浓地陪伴我们。一阵风吹过树梢,树叶哗哗作响,多么像老人爽朗的笑声啊!春天,春风习习,老柳树刚抽出嫩嫩的新芽。柳树的枝头还会露出一些淡淡如烟的青色。
夏天,烈日炎炎,校园里其他树木都被烤弯了腰。唯独这棵老柳树挺着胸脯,他顶着烈日,让我们可以在树下乘凉……我望着高大的柳树,仿佛看见他已经大汗淋漓了,却仍然为我们遮阳避暑。
现在正值秋季,我看见许多枯黄的叶子从高大的柳树上飘落下来。那些被吹落下来的树叶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随着秋风的伴随,他们翩翩起舞。
冬天,才是最美丽的季节。那一棵棵柳树好似披上了一件白大衣。冬天,凛冽的寒风刮起来,卷起尘土,吹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可是柳树却仍然耸立在操场的中央。
操场上的那棵大柳树的柳枝垂了下来,好像是在告诉我们要谦虚;柳树在风雪中依然不屈,那是告诉我们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