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室6
吱呀一声,陆老师打开了门,走了出去。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张辉站在椅子上,大声喊着:“哇,陆老师走了!陆老师走了!”王明走下了座位,窜到李君课桌前,和他手舞足蹈叽哩呱啦地说得起劲,周伟也不甘寂寞,挥舞着卡片,高喊:“换卡喽!”陈小玉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眉飞色舞,说个不停。纸青蛙在许多课桌上开始比赛跳远,它们你追我赶不甘示弱,赛手们的叫好声此起彼伏。女同学们睁大了水灵灵的眼睛,摇动着长长的麻花辫,轻声细语,相互交谈。教室成了一个乱糟糟的马蜂窝。
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声:陆老师来了。教室里忽而安静下来。沉闷了一会儿,这群人见陆老师还没来,又开始大声嚷嚷,张辉像老鼠一样窜东钻西,李君也像木乃伊一样,跑来跑去,王明索性跳上桌子,手拿纸飞机,唆的一声,纸飞机忽上忽下,女同学手中的玻璃丝变成了一个个花蕾,一根根彩带……
忽然,门开了,陆老师轻盈地走进了教室,张辉呆若木鸡,不知所措,突然,他眼珠子一转,猫着腰,像一缕轻烟,缩手缩脚溜回了座位。王明吓得从桌子上摔了下来,他揉着摔疼的屁股,偷偷看了陆老师一眼,哎呀,纸飞机在陆老手上成了碎片,赛手们的纸青蛙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教室里鸦雀无声,连一根绣花针掉下来都能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