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2
在生活中,必不可以少的是游戏,有人会说,学生少玩吧!那我只好正视着他的眼睛说:“不,你错了,游戏能教会我们生活。”
就拿我们作文班这次玩的游戏“找领袖”来说吧,它可不仅仅是让我们从中体会到乐趣,更教会了我们观察是有何等的好处。
游戏还没开始,大家就都热血沸腾了,特别是那些生龙活虎的男孩们,个个跃跃欲试,都按耐不住了。老师终于发话了:“大家不要吵,我还没说游戏规则呢!”霎时间,变得鸦雀无声,“先由大家推举出一名领袖,再选一名‘镜子’模仿领袖的动作,再由两名寻找者来找。动作一定要慢,免得让别人看出来!”经过老师的一番周公吐哺,大家点了点头。第一次找得抓耳挠腮,看了半天,还是未能看出,以失败告终,大家都欢喜得很,第二次情况就变了。
第二次是三个人,在拒之门外一会儿后终于,大门敞开了,我也列入了抓领袖的行列,我们铿锵三人行,不信还揪不出这个‘领袖’来,哈哈,不是有句俗话叫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嘛!三人不紧不慢地找了起来。我们在外面早就分好工了,我负责观察‘镜子’的目光,其余两人则观察谁变得最快,而既便如此,好像也揪不出这个领袖。我巴不得长出一双火眼金睛,看穿一切。最后输得实在心服口服。
老师看我们两次也没找到,只好“出山”了。我们在教室商量好计策,便让老师来抓了。嘿嘿,这回的领袖可是我呀!老师那双锐利眼睛,在强光灯下眨巴着,我想老师肯定犯迷糊了,便稍稍松懈了动作,谁知老师竟胸有成竹的说是我!这是怎么看出来的!她就站着不动!后来才想明白,这是要有一双顾全大局的眼睛。
看吧!游戏,这需要智慧头脑与敏捷的双眼,而有句话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正验证了“找领袖”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