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8
爱是什么,看似很难理解的它,其实时时刻刻都在我的身边。打从我出生起,它就像个小天使一样不停地围着我转。
小时候,我总是用哭声来表达我的情绪,每当这时候,我总会看见一双大手“从天而降”,把我轻轻地拥入怀中,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背,用那银铃般悦耳的声音哄着我。我“咿咿呀呀”的回应着。这个温柔可爱的人是谁呢?她当然是妈妈!
从爬到走,从跳到跑,妈妈每时每刻都陪伴着我,陪我游戏,陪我学习,陪我疯。听外婆说,妈妈可是个“千金大小姐”,从小到大什么事家务活都不会做,可是为了我,她也开始努力学习洗衣做饭,换尿片喂奶,打扫等并不轻松的家务活。为了我她还放弃了自己原本丰富而光鲜的生活,把全身心的爱都给了我。我们整天粘在一起,就好像连体婴一般,去任何地方都带着对方!
直到有一天,外公突然去世了。经历了这一次生离死别,妈妈变了。每当我发嗲要粘着妈妈时,她总是推开我。严肃的陪我学习,理智的陪我游戏。再也看不到“又疯又闹”的场面了。所有的事都要我自己做,她只是在一旁看着,完全不帮我。“妈妈怎么了?”我心里的疑问越来越多。
从小被宠坏的我,开始了“报复计划”。随便妈妈说什么,我高兴就做,不高兴就不做。不和她说话,不搭理她。可是效果并不好,于是我“离家出走”来到了离家不算太远的公园散散心,想像着妈妈发现我不见后那抽筋的表情,我暗自窃喜。一小时,两小时……天渐渐地黑了,气温也低了下来,而我的心却越提越高,越来越害怕了。正当我蜷缩在角落瑟瑟发抖时,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蹒跚地飘了过来。“妈妈”我飞奔过去扑进她怀里。妈妈一把抱起我,那张布满汗水和泪水的脸,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
回到家,妈妈顾不上洗把脸,只是忙着帮我洗澡换衣泡牛奶,哄我睡觉!第二天我醒来发现床头有一封信:“亲爱的宝贝,昨天你的行为真的吓坏了我,这些日子我知道你不快乐,觉得妈妈没有过去那么爱你宠你了是吗?傻瓜,妈妈怎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妈妈是在外公的溺爱下长大的,不曾独立,没有担当。外公走后,我彷徨无助到想去死,我不知道自己明天该如何活下去。可我回头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开始责骂自己,不能让我的孩子也像我一样软弱无能,所以妈妈才开始锻炼你。宝贝,你要知道妈妈不能什么都帮你,谁也不能陪你一辈子,总有一天我也会消失不见,那时的你一定要勇敢,我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去照顾好你自己!妈妈爱你,永远永远爱你!”“妈妈……”我心里默默的叫着,泪水不禁地滑落。
妈妈给我的爱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我也会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