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10
我的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为我排忧解难;在我饿了的时候为我弄好吃的,她很疼爱我!
记得在我三年级上学期的一天,因为皮肤严重过敏住院了。在住院的头一个晚上,我睡得香香的,可妈妈却担心得一夜未眠,我吊了整整一个晚上的点滴。第二天早晨,我在揉着惺松的睡眼时,妈妈就帮我量体温、照顾我的大小便(是要拿去给医生检验的)。妈妈说:“你的脸消肿了、身上的红疹也消了。”“妈,我舒服多了。”在住院的一个星期里,妈妈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健康,每天还为我打电话给同学问作业、问功课,帮我自学,跟紧班里的学习进度,不让我的功课落伍。
还有,两周前可爱的蚕宝宝来到了我们家,我很想为它们做一个大一点、合适的新房子,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做,最终还是妈妈给了我帮助。她从楼下卖雪糕的大哥哥那儿拿回来了一个纸皮小箱子,在纸皮箱子的两侧介开两个对称的大窗户,再用透明胶纸和棉线缝起来,通过大窗户就可以观察得到蚕宝宝在箱子里面的活动情况了。妈妈还教我用棉线给蚕宝宝们织了一张日常生活的活动网——棉网。蚕宝宝们欢快地在软绵绵的网上爬来爬去,平时,我喂桑叶的时候,把桑叶放在绵网上就可以了。蚕宝宝在网上活动,“方便”时小便便丢落在网的下面,这样就不会弄脏蚕宝宝,也不会弄脏桑叶。我喜欢这个小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