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2
周末,小明一家人开展大扫除,大家忙得不可开交。
爸爸负责拖地板。只见他打来一桶水,把拖把放进桶里浸泡一会儿,提起来把布拧干,就开始拖地板了。他把拖把往后推一推,往前拖一拖,把整片地板都拖了一遍。没想到地板上还有很多污渍,爸爸一脸茫然。他突然想到,该用海绵拖把试一试。爸爸从卫生间拿来了海绵拖把,放进水桶里浸一下,提起来,拉了一下把手,把海绵的水挤掉,开始第二遍拖地板。
第二遍很快拖完了,但地面还是有一点水的痕迹。第三遍该用干布擦地板了,爸爸把一条干布铺在地板上,把整个地面擦了一遍,地板变得闪闪发亮,都可以照出人影了。
妈妈在擦玻璃窗。她把一条布放入水盆里,捞出来用力拧一拧,涂了点洗洁精就开始擦玻璃了。有两扇玻璃窗,妈妈先擦左边那扇,她将布按在玻璃上,上上下下擦了一遍。她擦好了左边那扇,又擦右边的。等擦完了右边这扇窗,妈妈扭头一看,左边那扇窗玻璃已经变成了花脸猫,原来,那上面都是水渍。妈妈只好开始擦第二遍,擦的方法和之前一样,擦完后玻璃比之前干净多了,但还是有水的痕迹。妈妈开始擦第三遍了,这次她拿干布擦,玻璃就变得锃光发亮了。
小明见爸爸妈妈忙得不亦乐乎,就把作业本收进书包里,把积木收进玩具箱,把茶几擦得干干净净,爸爸妈妈都夸他是个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