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5
新年就要到了,妈妈要进行一年一度的卫生大扫除,本来妈妈不用我干,让我做作业,可是平常都是妈妈干,我也长大了,也得替妈妈分担一些了。
早晨我早早地就起来了,妈妈说我们一间一间的打扫,先打扫阳台,我们拿来抹布,端来一盆水,我和妈妈进行了分工,妈妈擦玻璃,我擦墙面。呀!看着挺干净,抹布一擦全是灰,一会水就脏了,又换了一盆。擦完玻璃,我扫地,妈妈拖地,经过我们的努力,阳台上彻底干净了。
我们又开始打扫客厅,还是那样分工,我扫地,妈妈帮我把沙发拉开,哇,里面藏了那么多垃圾,有瓜子皮,糖纸,还有平时找不到的小玩具,真难打扫,有点干烦了。想想平时都是妈妈一个人干,妈妈真辛苦啊!
想到这,还得坚持干,我又帮妈妈打扫完那几间。
虽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能帮妈妈做家务了,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