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9
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两个人开展了一次大扫除。
当然,这个大扫除不能没有我,我可是妈妈的得力助手,我要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我先按妈妈的吩咐烧好开水,就开始擦皮鞋,我坐在椅子上,拿了张报纸,垫在腿上,然后拿起皮鞋,涂上鞋油开始认真的用刷子擦了起来。可鞋子似乎在跟我作对,一直滑落,但这点小事还难得倒我?我用报纸把鞋包起来,只露个鞋头,就继续擦了起来,最后所有的皮鞋全被我搞定了。妈妈又让我去洗蛋,我接过蛋仔细地洗了起来,可我怎么洗,也洗不干净,我突然想起来:我没拿碗布啊!就急急忙忙地跑进厨房向妈妈索要碗布,又匆匆忙忙地赶回卫生间继续洗,一点污洉也不放过。
蛋煮熟了,我又开始拨蛋壳,把蛋往硬物敲一敲,再挤一下,蛋壳的分裂处就出来了,然后我又搓一搓,几片蛋壳就掉了。就这样,我终于完成了妈妈交给我的任务,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妈妈夸我真能干,我心里高兴地乐开了花。
做卫生可真累啊,我从中体会到了妈妈在平时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