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人4
我最喜欢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外公。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不怎么管我,我的妈妈想管我却是有心无力。因为我打小就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唯有外公对我的爱和付出最多。
我的外公非常喜欢我,他非常体贴入微,对我总是知凉问暖。记得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一天夜里,我突然发高烧,这可是把我的外公急坏了,为了防止意外,唯有去医院看急诊。那天夜里外面下着大雨,出租车又叫下到,为了赶时间外公背着我,外婆打着伞,一路小跑把我背到医院急诊部。看完了医生,挂上了吊针,我安然无恙了,外公却是气喘吁吁,汗水夹着雨水湿漉漉地一身……
外公对我的学习和品格也抓得很紧。他总是希望我做人能像冬天里的“腊梅”一样,傲然斗雪、不惧艰难勇往直前。他也希望我从小就能立志修身,在长大之后,才能有治理天下的道理。为此,他总是常常伴读到深夜。
随着岁月匆匆流逝,我在一天天的慢慢长大,我的外公平时的教诲我还不能全懂,甚至还有叛逆心理。但是,外公在用他滚烫的心付出的爱,使我倍感温馨,也使我不断地得到激励。此时,为我能有最喜欢的“良师益友”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