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会9
虽然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但老天有眼,雨只下了一会儿就停了。实话说,我对这场运动会已经期待了很久。主要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我们击剑操的同学六点钟就已经来到了奥体中心。再过几个小时这里就要举行“史家小学,七条小学,春季运动会”了!我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真是既兴奋,又紧张!6点钟的天气还不是很好,绵绵小雨是奥体中心裹上了一层朦胧的美。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们二年级时举行在亦庄体育场的那场运动会。当时天气刮着大风,彩旗在空中飘扬。主席台上摆满了桌椅、鲜花。旗队、排队的同学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表演的同学也都准备好了,各就各位,等待着开幕式的到来。这些旧光景又与今天的运动会相差多少?曾经朴素的操场已被老师同学装点得夺目炫耀。
在六点至七点半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就做了最重要的彩排。老师教我们看旗语,让我们踩位置。陆陆续续的,一些不参加表演的同学家长提前来到体育场。看台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实话说,那天我们击剑操的备场纪律并不是很好。但一听到老师说:“开幕式马上开始了!”我们立刻就把嘴闭的严严实实的。就这样,开幕式真的开始了。
在运动员入场,唱完国歌,升完国旗后,马上就要到我们出场了。前面只隔着几场团体操,我此刻的心情十分兴奋,却又透着一丝紧张,说什么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演出,心里未免有一丝担忧;嗨!怕演不好呗!上场后,击剑操里的每个动作都被我“机械化”的重新做了出来,什么胳膊啊,大腿啊,都被我极力地保持着横平竖直!谁让我们这套操是全场的压轴戏呢?配着那有鼓点的音乐,我们仿佛每个人的骨子里都透着一股认真劲!做完整套操后,我们成功的变换出了“20xx”的队形,引得看台上一阵掌声,开幕式也进入了高潮。其他团体操的同学围着我们转着圈。就在这时,主席台上的教委主任宣布的运动会竞赛项目开始!只听一声枪响,几百只飞鸽冲上蓝天,几千个气球在空中飘扬,又是一副壮观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