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儿过很多游戏,其中最爱玩儿的是老鹰捉小鸡。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既简单又有趣。我先找几个人,分成两个组,一组当老鹰和鸡妈妈,一组当小鸡。
游戏开始了。轮到我当老鹰。我拼命向前冲,想捉住一只小鸡。可是,鸡妈妈防守非常严密,根本无法捉到小鸡。我不灰心,又继续捉。我一边捉,一边想:“怎样才能捉到小鸡呢?”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声东击西的办法。就是先假装向左边进攻,趁鸡妈妈不注意,又使劲儿向右边发动猛烈的攻击,让她防不胜防。于是,我就按照这个方法去捉小鸡。果然,很快就捉到了一只小鸡。就这样,我把小鸡一个一个捉住……
我非常喜欢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因为它使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光有干劲,还要有计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