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5
下午第一节课,曹教师带领我们来到课室门前的大松树下,玩起了有趣的“老鹰捉小鸡”。
首先我们用“石头、剪子、布”这种猜拳比大小的方法选出了老鹰冯鑫(身体比较瘦弱)、母鸡薛锦科(该男生身体魁梧),其余第二小组的同学就是可爱的小鸡啦!告诉你们,我是一只调皮的小鸡。
选好角色后,游戏正式开始。母鸡带领我们和老鹰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你们可别小看身体瘦弱的冯鑫哦!她可机灵了: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害得我们东躲西藏。母鸡也被累得连气都喘不过来了,哪还有心思管我们这些小鸡呀。就这样因为母鸡无法再好好保护我们。小鸡们只能采用“蹲”的方法来躲避老鹰的抓捕,可当我站起来想要继续躲的时候,老鹰已经站在我身后了,我吓了一跳,母鸡看见了连忙跑过来保护我这只可怜的小鸡,可因为母鸡跑得太快,我一不小心没有抓牢前面小鸡的衣角,掉队了。周嫚婷见了,大声喊道:“钮茜铃,你要出局了!”唉,被她这么一喊,我虽然很不情愿离开小鸡队伍,但是谁也不能违反游戏规则,我只好乖乖地坐到大松树下。哈,原来已经有好多人在大松树下等我了,看来他们和我是一样的遭遇。
游戏结束,可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议论着游戏中的点点滴滴:有人说:老鹰抓小鸡的时候,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母鸡身上,小鸡也一定要提高警惕。还有人说:小鸡们一定要团结一致才能战胜老鹰。而我觉得母鸡最重要,不但要和老鹰斗智斗勇,还要指挥好小鸡们,使小鸡们步调一致,服从命令听好指挥,这样老鹰就无机可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