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盒5
童年就像一个小小的音乐合,里面装有快乐的事,也有落泪的事。
记得那是我7岁那一年,妈妈在厨房抄菜,突然说没酱油了。妈妈说她要去买酱油,我就连忙说:不,妈妈走了,大灰狼就回来把我吃掉的。妈妈笑着说:那该怎么办呢?我说:让我去买。妈妈同意了。在我出门时我还嘱咐记得别买错了。
我为了记住妈妈的话,我一边走嘴里就一边念着:我要买的是酱油,我要买的是酱油。可是我在路上踩到了一块石头,还翻了一个大跟斗。最糟糕的是我进竟然把酱油倒过来了,成了油酱。
我去到了小买部,跟老板说:老板我有买油酱。老板摆出一副惊奇的样子说:油酱,是什么啊?我神气的说:油酱就是油酱,我妈妈叫我买的,错不了。老板说:哦!是豆酱啊!我糊哩糊涂地点点头。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这么小就会帮妈妈忙了,那我长大了,说不定还可以帮国家总理的忙呢!我蹦蹦跳跳就回到了家。
我回到了家,妈妈问我:好女儿,我的酱油呢?我说:不是油酱吗?妈妈看见了我手上的这一包豆酱,就好象知道我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就把腰都笑弯了。
有时把这个小小音乐合打开,也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