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5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热爱生命的人,他们用劳动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我对他们充满敬佩。如: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勤学上进的同学,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救灾灭火的消防官兵,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她就是我现在的班主任——陈老师。
老师的崇高,是因为老师无私地传授着自己的知识;老师的伟大,是因为老师呕心沥血地工作。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就像指南针,没有它,我将迷失方向。陈老师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她给予我知识,让我在知识的梦园中遨翔。有一次,我鼓号队训练完,已经是6点多了,我到办公室放作业,看见陈老师正在批改练习本。我想:这不已经是老师的下班时间了吗?她不是要回家休息了吗?今天下午她连续上了三节课呀!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就知道她是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命的人。
还有一次,陈老师让我找她谈话。她第一次批评了我,陈老师对我说:“这次语文正测连90分也不上,有没有想过原因呢?你做事开始马虎了,要是养成了一种习惯,就很能成功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哦。”“你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可不能让我失望。”老师的一番教育,让我受益。我下定决心,做一个做事认真的好学生,不和“随便”交朋友。不久,我的成绩又提高了。这可得感谢老师,要不是她热爱着她的工作,热爱她的学生,我能和“随便”绝交吗?成绩能提高吗?
虽然许多人都认为残疾人不自暴自弃,就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但我还觉得热爱工作的人,也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陈老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给我们创造美好的学习环境,难道这不是她对生命的热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