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8
每个人都有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自己活下去。
那是一个萧瑟的秋日。
我陪妈妈去逛街,在一条马路旁,我看见两个衣衫褴褛的人,其中一个是个小女孩,她旁边坐着个叔叔,应该是她的爸爸。我猜想,也许是他们家太穷,家里人嫌他们没用,就把他们赶出了家门,他们只好在大街上当乞丐,整天在这儿乞讨。正当我和妈妈准备离开时,只见那个小女孩走到了像一个大钉子一样的东西旁边,上面包着布,下面还有个支架,小女孩把口张得老大,我心想:她要干什么,把那个东西吃了吗?吃了不就死了吗?我迷惑不解,只等着看“好戏”,她咬住了那个东西,手撑着地,倒立了起来,我张大了嘴巴,许久也合不拢,更厉害的是,她竟咬着那个东西,手在地上一转,接着,她收回了手,身体完全倒立,竟转了起来,我目瞪口呆,就在这时,她爸爸向围观的路人乞讨,路人纷纷把钱扔进了破碗里,我震撼极了,他们父女俩配合得多好,小女孩是经历了千辛万苦,花费了多少汗水才换来了今天这一惊人的动作啊!我不禁赞叹不已:他们虽然是乞丐,很穷,只能向路人乞讨,晚上也只能在地上睡觉、没吃、没喝、没穿,多么可怜,但是,他们也是人,也有尊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那些“小费”,对于他来说,“小费”是多么贵重,也算是足够了。我想到这,放下一元钱,转身牵着妈妈的手走了……
人活着就应该让生命绽放光彩,即使是一个乞丐,也要热爱生命,保持乐观的心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