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9
冬天,白雪皑皑,鲜红的腊梅格外引人瞩目,为什么它不是在春天,夏天,秋天开放呢?而偏偏在寒冷的冬天开放呢?洁白的雪莲花傲然挺立,他是多么的坚强美丽!茫茫草原中,多少青草挺立着,它们一次次的被羊群所吃去,一次次的重新长大……山崖下,一棵松树茁壮成长,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
海伦·凯勒,一个盲人,她从小就失明了,7岁那年,她的老师教她如何去学习知识,去感受春天,去做平常人所做的事情。在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完成了她的大学生活,出版了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面写道:第一天,我要去看世上的纯真,善良,美好,第二天,我要去看世上的幸福,安康,希望,第三天,我要去看世上的名胜古迹。啊!多么让美好的愿望啊!相比与海伦。凯勒,我们就显得很幸福,是呀!她连健全的器官都没有,却获得了如此的成就,而我们呢?明明比她幸福得多,却还要发生跳楼,跳海,上吊,服毒自杀的行为,在海伦。凯勒面前做这等白痴行为,难道你不觉得很懦弱吗?
何为热爱生命?何为珍惜生命?就是面对困难是不自暴自弃,这是最简单的条件,当然,在不自暴自弃的背后,帮助他人也很重要,巴金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争取。短短的两个条件,看似简单,却有无数人做不到,请问,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