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7
春雨总是那么悲凉,好像是为谁而哭泣。
今天,我跟妈妈一起去买鱼,我帮妈妈挑了一条肥大的鱼,然后让卖鱼的大娘帮着杀一下。那鱼好像知道自己的命运,拼命动来动去,大娘好不容易捉住它,可它明明知道自己逃不过人类的餐桌,还是拼命的挣扎。只见大娘把鱼往地上一摔,那鱼好像晕了过去。大娘麻利地用菜刀把鱼的腹部割开,鲜血流了出来,我以为鱼切开了腹就会老实一点,它却挣扎得更厉害了,大娘把它的内脏掏了出来,它的眼睛痛苦的睁着,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再也没有刚才买鱼的兴奋了。
我和妈妈到家后,突然不知什么东西动了一下,我一看,原来是那条鱼又在动,它正使劲从袋子里蹦出来,一下,二下,三下……不停的在厨房里扑腾着,它蹦过的地方血流一地,最后它终于停了下来,它停了,它死了……我再也不忍心去看它绝望的样子,默默地把它捡到了盆里。晚饭时,看到那盘香喷喷的红烧鱼,我突然不忍心下筷。
我想,它在人类眼中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它拼命挣扎的样子却让我震憾,让我难过。我想连鱼都有强大的勇气抗争命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逃避生活的困难?还有什么理由不珍爱生命?在这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