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哥,老师要我们四年级学生写关于“热爱生命”的习作(见人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我……还没材料呢。
哥:对于小学生来说,讲述生命的伟大意义是难了些。不过,咱们可以从亲眼所见的事情下笔,写写生命的可贵,值得珍惜、尊重和赞美。
弟:哥,你举个例子说说。
哥:就拿咱小区的老年舞蹈队来说吧,都是六七十岁的人啦,跳得多起劲啊!
弟:那些老人太厉害了,没一个服老。听说那个李奶奶八年前查出患了癌症,却仍然坚持锻炼,成了“抗癌明星”!
哥:再看三楼上的那位小提琴哥,双目弱视,却没有向命运低头,琴声里透着一股刚强劲儿!
弟:哥,他们都是珍惜、热爱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