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6
虽是冬日,可天气却十分晴朗,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向人间,暖暖的让人感动。万物贪婪地享受着阳光的抚慰,一派和谐的景致,让人的心也不由开阔起来。
回到家,正遇到将要出门干活的父亲。突然传来一声尖叫,我和爸爸闻讯赶至,妈妈的手指洗碗时被碰伤了。爸爸走上前去,语气似乎有些责备:“你看看你,这么大的人了,还是这么不小心!”爸爸轻轻地摸了一下伤口,犹如针刺,妈妈仍不住尖叫,目光里满是无助与疼痛。平常爱笑的爸爸,脸上没有了往昔灿烂的笑容,几丝心疼凝注在焦急的目光里。他迅速地找来药水,用棉花棒小心翼翼地把药水挑在妈妈手上轻轻地涂平。妈妈尖叫一声,爸爸马上轻轻地向妈妈受伤的手吹了吹气,还不停地埋怨自己:“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妈妈急忙说:“不怪你,都怪我像个小孩子乱动。”药上好了,爸爸用白纱把妈妈受伤的手小心地包扎好,然后叮嘱道:“躺在床上,不要乱动,这样会好得快些。”
母亲凝视着父亲,满眼是如水的温情,温柔而深邃。四目相对的瞬间,没有声音,亦没有语言,会心一笑。
我静静地倚在门边,情不自禁地微笑,为这和谐的爱的瞬间而微笑。
时间仿佛恒久的定格在这一刻。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屋子,那些空气中的尘埃精灵似的在他们周围跳动,跳过母亲的双手,跳过父亲的目光,跳过时间的脚步,跳过依然如初的深爱。暖暖的,冬日阳光;暖暖的,和谐的爱。
父亲母亲依旧伫立在画面中。母亲抬起头看看表,“快走吧,路上小心。”父亲的目光停留在母亲脸颊,伸出手,轻轻将母亲额前的头发埋在耳迹。母亲的脸上泛起一层红晕,像初恋少女般羞涩。
这个瞬间,短暂而绵长;这个瞬间,普通而经典;这个瞬间,平凡而伟大;它穿越了人心的重重山峦,触摸内心最柔软的部分,用真性情诠释了和谐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