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2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是辞海里静静躺着的词汇,不是诗人深情讴歌的咏唱。有时幸福是长久的,如阳光白云般探头可见;有时幸福是瞬间的,沿着那一瞬的轨迹叩开心门。一个天空中飘着雨丝的日子,将幸福迎入心房,我的世界鸟语花香,这样美丽。
在上小学时,妈妈长时间在外地工作,我与奶奶共同撑起祖孙二人的小家。时光在奶奶的絮语中走得安详,我也在那样的生活里学会为自己打算。上学时天气多变,不忍奶奶为我奔波,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包里放一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星期五的下午,天气突然就变了,乌云悄然攀上天际,太阳遁了身影,教室里需开灯才能看见课本。不久,果然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一直砸到放学。
最后一节课快要结束时,教室外就沾满了拿着雨具的家长。许多同学都伸长脖子瞧着窗外自己的父母。我摸摸书包里的雨伞,依旧埋头在书本里。下课铃响起,同学们收拾了东西蜂拥而出,呼儿唤女声一时不绝。我在教室里慢慢收拾着,心底思念的涟漪一点点泛起。
走出教室,望着铺天盖地而来的暴雨,我不由缩了缩脖子。打开雨伞下楼,雨幕中,一个身影蹒跚而来,不利索的腿脚溅起一路水花。我仔细一看,那不是奶奶么!我又惊又喜地踏着水跑上前去,一下子抱住了她。看到奶奶手里拿着的另一把雨伞,心底的那一点酸涩就这样被雨水冲刷而去。我站在雨中对着奶奶傻笑着,奶奶宽厚的手掌一拍我的头:“丫头,回家去!”漫天的雨幕中,一老一小相依离去。在那看清奶奶的一瞬间,幸福突如其来地敲响了门,对那一直辛苦成长的女孩绽开温暖的微笑。
几年后的我望着窗外的雨幕如昔,一老一小的幸福身影早已隐去。一直在外地的妈妈回来了,不再由奶奶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我只能撑一把伞,行走在回忆的雨季,蘸一笔幸福,写一片心语。那幸福的瞬间,这样轻柔地镌入我的心里。奶奶,孙女会一直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