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瞬间3
炎阳高照,十二点的钟声早已敲响。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水,像是给予自己肚子最后一点“粮食。”在我抬头的一瞬间,对面厨房里竟出现了一个佝偻的背影。我满腹狐疑的想,父亲怎么会在厨房里?
十二个春秋,在厨房里煮饭的是母亲;十二个春秋,在厨房里掌握菜肴火候的是母亲;十二个春秋,第一个尝到菜味的是母亲。在我的记忆力,父亲很少进出厨房,可如今却……作文
我悄悄地走进厨房,拍拍他的肩说:“爸,你……”“今天你妈加班儿,也不能让你吃泡面呀,我就只好亲自出马了……”
炉灶旁,放着一本关于菜谱的书,父亲仔细地阅读着,边读边似懂非懂的点着头。如蚕吃桑叶般的阅读后,才开始一本正经的做饭,父亲按照菜谱“执行”起来。这时由于父亲的粗心大意,一道菜被烧糊了,只听父亲“唉”地叹了一口气,又重新做了起来。望着那年近四十的父亲,望着那焦急的面庞,望着那苍白的发丝,一行热泪夺眶而出。作文
“爸,我来吧!”
“不成不成,万一烫伤了你,我上哪里去后悔呀!”我拗不过他,只好默默地注视着在我心里逐渐高大的身影。那身影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永远挥之不去,因为这身影诠释了一位父亲对孩子的呵护与爱。
开饭了,我抹去眼角的泪水,若无其事地坐在餐桌旁,父亲见了我,咧开了嘴:“孩子委屈你了,我保证下一次做得成功一些。”我摇摇头:“爸,谢谢你。”说完夹起一口菜往嘴里送。父亲满怀期待的看着我,问:“怎么样,好吃吗?”我使劲的点了点头,不禁潸然泪下……温馨充斥在这个小家的每个角落,仿佛幸福就定格在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