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池塘3
夏天的小池塘,别有一番景致。
清晨,东方才稍稍泛起一片鱼肚白,一阵阵捣衣声便打破了池塘的宁静。远处的水面上漂浮着碧绿的荷叶,荷叶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小青蛙在荷叶上欢快地跳来跳去,“呱呱呱”地叫着,仿佛在互相问候;小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穿梭,时不时还在荷叶下休息一会儿。捣衣的妇女们丝毫没有影响到它们的兴致,多么和谐的早晨啊!
中午,烈日炎炎。树叶热得耷拉下了脑袋,仿佛一个个犯了错误的孩子。树下有几个纳凉的老人,正在闲话家常。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几只鸭子在缓缓地游过。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大声地叫着:“热死啦,热死啦!’”
日暮时分,孩子们在池塘里尽情地游泳、嬉戏……他们像一条条小泥鳅似的,灵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天边的晚霞,染红了池塘,也染红了孩子们的笑脸。
我爱夏天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