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池塘4
夏天到了,池塘里的荷叶碧绿碧绿的,像是一把把小伞立在水面上。小水珠说:“荷叶是我的滑滑梯。”微风吹来,小水珠在荷叶上快活地滑来滑去。小青蛙在荷叶上开演唱会,它唱得可好听了。小鱼躲在荷叶下一边听青蛙唱歌一边给它伴舞。蜻蜓也被青蛙的歌声给吸引来了,它停在一片刚长出来的荷叶上静静地听着,荷花从一片片圆盘似的荷叶中钻出来,有的像刚睡醒的人在伸懒腰,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翩翩起舞。
小女孩在岸上给两个小男孩背起了《小池》这首古诗。红衣服的小男孩边听小女孩背诗边想:“古代的杨万里写的诗,居然和我们今天看到的景色一模一样。我也想当一个小诗人。”黄衣服的小男孩想:去年的小蝌蚪有没有长成青蛙了?
评:这位小朋友写得不错!你看,小作者在文中很多地方都把小水珠、小青蛙、小鱼儿、蜻蜓、荷花当成了人物来写,这样就生动、形象地把夏天的景物给描述出来,值得我们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