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菠萝!
每当夏季快要来临的时候,菠萝就悄悄地成熟了。我总爱拉着妈妈到超市去购买菠萝。瞧瞧,它像威风凛凛的大将军,穿着金黄的铠甲,头上长着带刺的叶子,好神气呀!削掉皮,里面就是金黄色的带小窝的果肉,你可别急着吃,小窝里面有一些东西还要用小夹子掏出来呢。我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香甜可口!不过,多吃了两块就会觉得舌头很麻。妈妈说,菠萝切好后要用凉开水浸泡一下,它的涩味就会减少,更好吃。原来,吃菠萝还有这么多讲究呀!
嚼着香甜的大块菠萝,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如果你到我家来做客,一定请你吃又香又甜的菠萝!
菠萝2
盐水泡过的菠萝为什么比普通菠萝更好吃。
我喜欢吃菠萝,妈妈经常买给我吃,每当妈妈切开菠萝,总是在盐水中泡一会。我很好奇,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用盐水泡过的菠萝更好吃!”至于为什么会更好吃,妈妈也讲不出为什么,我只有自己寻找答案。
于是我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想知道盐水菠萝和普通菠萝有什么区别。我先把切好的菠萝分为两份,一份放入盐水中泡,一份放入装有清水的盆子里。过了一会儿,我拿起清水泡过的菠萝吃起来,可刚咬一口就感觉又苦又涩。舌头还发麻,之后我又尝了尝盐水泡过的菠萝味道甜还很好吃。我查了资料,从中知道了答案。原来为了便于长途运输,果农们经常把没有熟透的菠萝摘下来这时候的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酶的物质,他分解蛋白质,对空腔黏膜和嘴唇都有刺激性,让人感觉到刺痛发麻。
为了不让嘴发麻,人们就常常用盐水泡一下,因为盐水对菠萝酶有抑制作用,用盐水泡过的菠萝吃起来才香,让人百吃不厌。
我们身边常常有许多奥秘,只需我们细心探索。
菠萝3
有人喜欢甜甜的苹果,有人喜欢雪白的梨子,而我却喜欢酸酸的菠萝。虽然菠萝没有苹果那么甜,没有梨子光滑洁白,但我依然喜欢它那与众不同的味道。
菠萝小姐头顶上戴着一个绿色的王冠,像一位高傲的公主,还有那金黄色的皇家公主衣,美丽极了!当削水果的阿姨为它褪去华丽的外衣时,会看见菠萝公主长了一身的麻子,可它从不担心,因为人们为菠萝家族发明了一种整容器,只要把整个容器放在菠萝小姐的身上绕一圈,呼的一下,那密密麻麻的点点就被去掉了,丑女马上变美女,而且身上散发出更加诱人的香味,让人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也许你们还不知道吧!菠萝之所以能长这么大,是因为农民伯伯每天都守护着菠萝,为它施肥、浇水,时常为它们清除杂草,才使得菠萝长得这么好吃。我觉得菠萝酸酸甜甜的汁水是农民伯伯辛勤的结晶。
向你们普及一个关于菠萝的小知识。菠萝又被称为凤梨。是我国的四大名果之一,果肉黄或浅黄,肉质细嫩,含水分高,口感极好。它既是消暑,解渴的珍品,也是非常好的减肥、健康水果。
一个东西又椭又圆,一身穿的是黄衣服,解破之后还要洗一洗,一口咬下爽又爽。你们猜这是什么?没错,这就是菠萝。
菠萝4
我和妈妈去菜场买了个菠萝,它的柄被我种在了阳台。
一天,放了学,我回到家里,见叶子黄了,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便放下书包,干起了养护、修理的工作来。我先把它轻轻地拔起来,然后把坑向下挖得深了些,再把它放进去,盖上土,最后再压实了,又见这土十分干燥,便浇了些水。就在这时,我做起了白日梦。我梦见:有一天,我看见它开了花,第二天便见它飞快地结了果。那果子真绿啊!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那么舒服;那果子刺真多啊!活像个小刺球;那果子真嫩啊!嫩得用针一刺,就会刺出汁来……
忽然,我感觉有人在我肩膀拍了一下,我抬头一看是爸爸。他笑着说:“你愣着干什么?做白日梦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菠萝,你能长出小菠萝吗?
菠萝5
“可恨的菠萝”?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一定会很奇怪吧。是啊,菠萝那么好吃的一样东西怎么会可恨呢?哎,其实这也说来话长了,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贪吃,太没有常识了吧……我来给你们说说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懒懒地睁开迷蒙的睡眼,看着窗外射进的一缕缕金色的灿烂阳光,感觉整个人心情都很好。就在这时,听到房间外,妈妈的呼唤声:“宝贝,妈妈今天给你买了菠萝偶。”我立马蹦了起来,菠萝?记得上次妈妈也给我吃了菠萝,不过好像是泡在盐水里面的,味道十分甜美,很好吃。我心想,如果不泡在盐水里面,味道一定更好吧!?不过妈妈为什么要泡在盐水里呢,我怎么想都想不通,于是,便不再思考这个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了。
我走到菠萝旁边,看着妈妈一片一片地切好菠萝,正准备放进盐水里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她立马去接了个电话。而我,眼馋地盯着台子上的菠萝,迫不及待地拿了几片放进了嘴里,真好吃啊,好像怎么都吃不够一样,继续放了几片进嘴巴。等妈妈接完电话,走来时,我都已近把菠萝吃掉大半了,津津有味得咂了咂嘴巴。妈妈惊诧地看着我,说道:“你,你不会把菠萝都吃了吧??”我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疑惑地问道:“怎么了,挺好吃的啊。”
妈妈无奈地看着我,你是不是觉得舌头有点痛了,而且还有点麻麻的,妈妈不说还没什么,经过她一提醒我才发现,我的舌头真的有点疼了,眨了眨眼,问道:“是啊,妈妈你怎么知道啊。真的好痛啊。”妈妈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说:“让你平时不要那么馋嘴了,哎,这菠萝必须要放在盐水里面泡过才能吃的啊,否则里面的物质会导致人的舌头发麻发疼的啊。”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摸摸自己的脑袋,这才知道自己太心急了。
哎,多么“可恨”的菠萝啊!
菠萝6
今天,老爸和我一起到超市去买菠萝。我挑了一个又香又大的“大小孩”!
回到了家,我一把抢走菠萝,抱在怀里,恨不得把它藏起来。
我仔细地观察了它。
菠萝头上有许多绿油油的叶子,叶子两边还有许多锋利的刺,但软软的,很好玩!那一片片叶子盖在一起,一点缝隙也看不见,像一顶绿色的帽子。头下是肚子,胖胖的,圆形,像一颗大地雷。上面还有一块块像八角形的图形,连绵不断,一个接一个,排列得比较整齐。有的是黄色,有的是青色。爸爸说,黄的熟了,可以吃了,青的呢,还没有完全熟,需要藏一段时间才能吃。
那方块越到下面越大,可以成正方形了。图形上面还有一片像叶子一样的东西,不大,轻轻一摸,就会觉得手指痒痒的。我用手试过,痒得要命。
最底下又有5片叶子,不是很大,不过也不算很大。中间有一个圆圆的东西,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我就把它说成是它的小脚丫。它浑身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味,直馋得你流口水。我是吃过菠萝的,酸酸甜甜的,妈妈还喜欢用它来做菠萝鸡,又香又甜。
放在远处看,菠萝似乎像一棵小树苗!不怕风,不怕雨。
啊多么美的菠萝呀,我真是太喜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