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园9
我家的阳台有一个小小花园,有含羞草、大岩桐、长寿花、九层塔、桂花、山茶花、栀子花、迷迭香、薰衣草、薄荷、芹菜、番茄、小白菜、茼蒿、莴苣、娃娃菜、葱、还有未发芽的香菜。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薰衣草、含羞草、长寿花以及大岩桐。
薰衣草有漂亮的颜色和特殊的香气,一看到它心情就变得很好。而含羞草是妈妈的宝贝,原本住在厨房窗台的玻璃瓶里,越来越茁壮的它,因为再也住不下玻璃瓶里, 终于也移盆,正式成为花园里的一员,甚至在十月中开了粉红色的小花,妈妈和我真是开心极了。长寿花以及大岩桐是我第一次种植的植物,原本是要养宠物的,但妈妈以必须先培养责任感为理由,而拒绝了我的要求,于是这就是我种植长寿花和大岩桐的由来。
其中,让我最感到可惜的是香菜,香菜和茼蒿都是我在开学前亲手播种的,如今茼蒿生长得很好,已接近採收,而香菜却始终没发芽,也许是因为我没有经验或是气候不对,总之是失败了,我决心下次要再试一次,才不会觉得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