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园4
我家的院子里满是花草,所以我称它为小花园。
因为我爱花,所以也爱养花。养花并不是一种工作,我认为养花是一门艺术。
小花园里的花草,种类可多了。玫瑰花、茉莉花、白兰花……应有尽有。一到春天,桂花、白兰花与茉莉花都盛开了,它们的芳香在春风的吹拂下扑鼻而来。枣树、西红柿树也开花了,一到夏天,就满是果实。
要想花草有好的成果,就要下足功夫,好好照顾它们。爱花的大人们养花都十分讲究,而我只是简单地把花草养活。
百合花、玫瑰花开花了,我就把花剪下来,插在花瓶里,一来美化大厅,二来能让花草的枝叶长得更嫩绿。
小花园是妈妈的心血,若是我把花草弄坏了,妈妈一定会非常生气。所以我会好好的照顾它们,我还知道一些养花的门道:每天都要浇水,可以浇一些米水,但一些花草并不能浇米水;把菜汁加一些水,浇在花草上,都能为花草施肥。
全靠那些养花种树的门道,我才吃到了自己家种的果物。即使是酸的,也觉得非常甜,因为是自己种的,味道是最好的。亲戚家种的果树结果了,也会拿来一些与我们一起分享,多好啊!虽然小花园里花园里没有奇花异草,有的只是普通的花草,但充满着鸟语花香,拥有着生机,拥有着美丽。
我爱花,也摸着了许多养花的门道。这个美丽的小花园也因为有我们的爱而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