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7
钢琴对我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这跳跃的音符;这优美的旋律;这美妙的乐谱;这平滑的琴键,一直伴随我走过了六个风风雨雨,六个春去秋来。
那是一年夏天,我偶然间听到了一首钢琴曲,我听着听着,不禁陶醉其中。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让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学钢琴!
刚开始学钢琴,我十分喜欢学,每次学完回家都是弹了又弹,练了又练。学的时候也总是认真听老师讲课。有时我还幻想着能像钢琴家一样面对成千上万的观众尽情的演奏。
渐渐地,枯燥乏味的练习曲让我对钢琴失去了兴趣,我开始不愿意弹奏了,原来在我心里想成为钢琴家的梦想一下子变成了肥皂泡,我讨厌钢琴,讨厌那些枯燥乏味的练习曲。
我的钢琴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对我说:“程缤瑶,你不要小看这些简单的练习曲,如果不弹奏这些练习曲的话,就弹不好钢琴,更当不了钢琴家。任何事情都是从基础做起,要想成功,就必须坚持练习这些练习曲,尽管很枯燥。”
老师的一番话让我陷入了两难抉择,我是继续每天都要重复练习这些枯燥乏味的练习曲呢?还是就此放弃?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极其矛盾。我有些想退缩,但我望了望老师和父母,从她们的眼神中,我看见了她们对我的信任与期待。于是,我选择了继续学习。
之后,我每天都认真弹琴。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常常弹的手指发麻,胳膊发酸,但是我从不叫苦,因为我知道:如果不这样做,那么明天将不会美好!
如今我已经能弹奏一些著名的钢琴曲了,并且在弹奏的时候眼前还能出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我最得意的曲子就是《秋的私语》,每当弹奏起这首乐曲时,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女孩得了绝症,一次,她在散步时捡到了一片她最喜欢的枫叶,她非常高兴,甚至有些欣喜若狂,然而不幸的是:此时她疾病发作,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但她手里还紧紧地捧着这片枫叶,脸上浮现出了久违的微笑,这个女孩来世也变成了一片枫叶,同样又有一个女孩把它捧在了手里……
这就是我在弹奏时感受到的。它让我感动,让我不止一次地为之神伤。现在我庆幸,在选择的时候我能坚守着最初的信念。
在坚守的过程中,我又学会了执着与坚强。弹琴的艰辛磨炼了我的性格,成就了我的品格,使我有勇气去面对今后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任何困难与挫折。然而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也必须学会这些。
但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学会这些,这样才能“弹奏”出美好的明天,“弹奏”出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