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3
我从四岁起就开始弹钢琴,想起来真是回味无穷。
小时候,我报了一个钢琴班,看着弹琴的哥哥姐姐们,我不禁有种敬佩感,下决心要好学琴。可是我弹了不久就发现了一件事:所有的曲子看着很容易,弹起来却非常的难!因为一个和弦八度距离很远,而我的手还很小,不够大,够不着琴键。只能分着弹,分着弹又不准确。真麻烦!于是,我每天吵着不会弹,音不对,还总断……可爸爸妈妈鼓励我:“多练练就好了。”
考完四级的时候,老师竟给我留了首八级的曲子!一共四页多!我不敢违背老师的命令,只好硬着头皮弹了起来。同时也抽出零碎时间练一练。我先左右手分别练,左右手练熟后,就尝试着两只手一块练。当我发现有不熟的地方,如弹得太慢,会影响节奏;弹断了,会让曲子不协调;音弹错了,曲子难听了。我就多加练习,先把整首曲子放慢弹,途中遇到错音、断音就反复弹,直到熟练为止。我渐渐越弹越快,最后终于弹流利了。我的手一上一下,像一只小蝴蝶,音符很动听,令人陶醉。几天后,我没想到自己已经可以流畅地弹下这首曲子了,高兴得无法形容。
后来几个月,我发现自己弹其它曲子进步飞快,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弹琴,并且越发享受了。也许是弹了一次八级曲子的缘故吧?不过这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保持这种状态,每天多练练,一定会成功。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如果我们不付出努力,怎么能收获成功的果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