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是怎么开始学习弹钢琴的,那要追忆到我四岁的时候。从我记事开始,家里就一直摆放着一台黑色的烤漆钢琴,妈妈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爬到琴凳上用肥嘟嘟的小手在琴键上敲出叮叮当当的琴声。
终于在我四岁那年的一天,我给妈妈说我想学弹钢琴,妈妈很严肃地说:“弹钢琴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既然想学就一定要坚持。”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钢琴。
妈妈给我找到了钢琴老师,我怀着忐忑而兴奋的心情开始了我的第一节钢琴课。
刚开始上课我认真地听,下课按老师教的方法练琴,那时,弹钢琴这件事进展的是那么顺利,可是随着曲子越来越复杂,我开始产生了不想弹琴的想法,每次坐在钢琴前都希望时间快点过去,以至于我到老师那“还课”时都弹不出来。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老师教了我一首考级的曲子,要求我在三天之内把它熟练的弹出来,可密密麻麻的音符让我看得头都大了,我不仅要把五线谱背下来,还要练习指法,有时候一个指法要反反复复弹上十遍,二十遍。每当听到窗外小伙伴们欢呼雀跃的玩耍声时,我多么想加入他们的行列呀!可是我必须把曲子练会了才能出去玩,当爸爸妈妈不在时,我偷懒了,和小朋友玩。所以在老师那还课时,我就弹不出,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尝到了后悔的滋味。
从此,我认真地练习钢琴,成功练好了这几首曲子,不负众望地考过了钢琴三级。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学会弹钢琴的经历让我明白:只要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