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6
小时候,我对音乐特别感兴趣。只要一听到优美的乐曲,就会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演奏者。妈妈看到后,就找了一位老师来教我弹钢琴。
刚开始,老师先教我弹琴的手形。她让我每节课都带一个乒乓球,要我用手心握住它,不能让它掉下去。初练时,我的乒乓球老是“不听话”,于是我每天回家都练手型。过了一个星期,我的乒乓球开始“听话”了。慢慢地,不管我拿不拿乒乓球,我的手都依然保持着拿乒乓球的手型了。
掌握了弹琴的手形,老师开始教我音阶。她让我一个星期一段弹音阶。刚开始我认为音阶太枯燥,所以没有认真练。后来老师对我说:“音阶是所有曲子的基础,弹好音阶才能弹曲子。”于是我开始认真弹了,我每天都练习,如果弹得老是有断音的话,就要不停地练,直到练得很流畅时才弹下一个。
不久,我的音阶也过关了,我兴高采烈地拉着妈妈去买书,我终于能弹曲子了!老师先留了“小汤”中的曲子,虽然他们很简单,但是我还是经常出问题。比如:练习时的力度不够,不是太重就是太轻,弹奏出的曲子老是磕磕巴巴的,不流畅。于是我回家总是把曲子分成一小节一小节地练,直到练好为止。过了一周,老师又给我布置了一首新曲子,我又像以前那样练习了。
如今,我已经会弹《童年的回忆》、《梦中的婚礼》等多首曲子。我也受到了启发:做什么事都要把基础打好,就和盖楼房一样,要是打不好基础,再好的楼房也会倒的。虽然这几年在学钢琴的过程中我付出了很多努力,但同时也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我喜欢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