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钢琴5
我喜欢弹钢琴,它是一个很好的特长,既可以练手指反应的速度,在不开心的时候还可以弹一些欢乐的曲子来缓解心情。
我马上就要考八级了,所以最近我一直在练小型练习曲、C大调欢奏乐章、放马曲、儿童练习曲。
每当我弹起这些曲子的时候,都会想起刚开始认识音符的那场画面。老师耐心地一个一个教我每一个音符的读音,我认真地学,同时又一个一个地唱出这些音符并找出它们。半个小时后,我终于学会了。接下来老师又教我每一个音符弹几拍……把这些基础知识学会后,我就可以弹曲子了。但是这些基础知识的学习却占用了我很多的课余时间。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其他同学都在玩,我却要练琴,每当练到手累想放弃时,我都会想到妈妈曾跟我说过的话:“如果半途而废,你之前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又会重新打起精神来继续练习。勤学苦练一番后,我终于学会了弹钢琴。
现在,无论学什么曲子我都可以弹得很熟练。通过这件事之后,让我明白:做人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