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歌2
百灵鸟就爱唱歌,可唱歌时羞答答的,声音很难听,连乌鸦都不如。
百灵鸟非常苦恼,小喜鹊、小麻雀都为它出谋献策,却都无济于事。
一天,周游世界的大雁回来了,小喜雀连忙跑过去对百灵鸟说:"大雁见多时广,你可去请教呀!"
大雁对前来询问的百灵鸟说:"据我所知。黄鹂鸟唱歌最动听,你去请教它吧!"
百灵鸟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黄鹂,听了百灵鸟的歌声后,黄鹂说:"你的音质和天赋都不错,缺的就是自信。记住:没有自信,什么事也做不好"。
从此,百灵鸟再唱歌时对自己有了信心,练唱时没有了紧张,从容地亮开了嗓子……
百灵鸟的歌越唱越好,歌声如行云流水。小动物们听得如痴如醉。情不自禁地唱着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