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七岁的时候,曾做过这样一件“傻乎乎”的事……
有一次学校组织去旅游,那里到处都有小鸡小鸭卖,看着它们可爱的小模样,我多么想买一只回家养啊!可惜我没有带钱呢。于是我脑袋里冒出这样一个念头:回家自己孵鸡蛋。
恰巧有一天,爸爸买了一袋鸡蛋回家,给我盯上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想要一个鸡蛋玩。”爸爸取出一个鸡蛋给我。于是,我拿着鸡蛋高高兴兴地走上二楼,实行我的孵蛋计划。
首先,我用纸给鸡蛋设计了一个窝,虽然样子歪歪扭扭,但还是挺结实的。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到窝里,再找来一条毛巾,轻轻地给鸡蛋盖上。最后,我找来一张纸条并写上“孵蛋中,不许碰!”放在毛巾上面。看着自己的杰作,脑海里满是小鸡破蛋而出的画面。此时,满箱的玩具已经不再是我的愿望,孵出一只小鸡才是我最渴望的。
有一天早上起床,我发现天气转冷了。我急忙去摸摸我的鸡蛋,冷冰冰的,怎么办?我苦思着对策,终于,我想到了房间里的暖炉。我立刻捧着鸡蛋跑到房里,把暖炉开了并调到最高温度,再把鸡蛋放在暖炉旁边。心想,这样鸡蛋不仅不会受凉,暖洋洋的环境一定还会让小鸡快点出来呢!带着这样的想法,我愉快地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跑进房间看看小鸡孵出来没有。妈妈却“残忍”的告诉我:“这个暖炉的温度足可以把鸡蛋烤熟了。”可我不相信,仍然坚持着我的孵蛋计划。终于有一天,鸡蛋发出了臭味……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我这个方法是孵不出鸡蛋来的。每当我回想起这件“傻事”,还会为自己的童真情不自禁地偷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