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7
童年就像一条金色的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总之,这条河流里承载着我美丽的梦想,飞翔着我幼稚的童真……
这是一件一想起来就会让我哭笑不得的童年趣事。那一年我5岁,上幼儿园大班。记得那是奶奶的生日,妈妈在厨房里忙的不可开交。什么表姐表哥,堂弟堂妹都来了,我这本来就不大的家现在别提有多热闹了。大人们聊天的聊天,小朋友们嬉戏的嬉戏,可我却孤零零的一个人不知道该干什么。我是个耐不住寂寞的小孩,实在坐不住了于是一个人一溜烟地钻进厨房里,趁机捣乱,可没一会儿就被妈妈连提带扛地“抓”了出来,“小朋友不准来厨房捣乱,自己玩。”妈妈把我“扔”在椅子上叫我自己玩。
小孩子嘛,哪个不是活泼好动,我自然也不例外。屁股都还没坐热,就立马从椅子上蹦了下来。我偷偷地“潜伏”入厨房,使出我一哭,二闹,三上吊的“终极秘诀”,好不容易才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好好好,我的小祖宗,你去帮妈妈拿一下妈妈刚买回来放在客厅桌上的那瓶酱油,黑色的,别拿错咯,可以吗?快去!妈妈给你们做红烧排骨。”
我一听,“小馋虫”就上来了,“吧唧吧唧”砸吧着小嘴大声说“好!”我屁颠屁颠地来到客厅。客厅的桌上放着一瓶可乐,我看了看,心想:黑乎乎的,妈妈说的酱油应该就是这个吧!我一把抓起“酱油”,兴冲冲地把它交给了妈妈。妈妈正忙得不可开交也没细看,“哗——”的一声就把可乐给倒进了锅里。傻乎乎的我心想:我这么能干,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果然,我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妈妈的夸奖“真是好样的!”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可想而知,那一天的“可乐红烧排骨”给奶奶的生日晚宴带来了多少的热闹,又让大家增添了多少的欢笑!
每每想到这件事,我都会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多么的单纯啊!这是有趣的童年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