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3
我有一个文武双全的爸爸。他身材魁梧,浓浓的眉毛下是一双透着智慧的眼睛,两腮长满了胡须。虽然爸爸如此帅气,我和他的关系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那一次偶然的机会,让爸爸成为我的伙伴。
记得那是一个凉风习习的下午,我下了课,从补习班回来,便匆匆忙忙地开始做作业。做着做着,突然有道题不会,于是我便去问妈妈。妈妈看了以后,摇了摇头表示不会,随即说:“你可以去问你爸爸呀!”
“爸爸……”我陷入了沉思,去问他吗?
“是的,我和你爸爸从小就认识,他那个时候啊,什么科目都一般般,唯独数学非常好,就跟你一样。”妈妈温柔地说道。
我听了,立马摇摇头:“算了,我还是空着吧,不敢去问爸爸。”
妈妈皱了皱眉头,说道:“不行,快去!正是因为关系不好,才要去搞好关系啦!”
最终,我还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去问爸爸。
那时,爸爸正准备出门,我上前大胆地说:“爸爸,教我一道题吧!”爸爸显示一愣,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问爸爸题目,随即笑着说:“好啊。”爸爸跟随我来到桌前,看着我的题目,开始思考。没一会儿,看出其中的奥秘,就开始为我讲解。
台灯下,爸爸辛勤的汗水晶莹透亮,他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美好。
这时候,题目讲完了,爸爸准备走了。透过那草稿纸上爸爸那密密麻麻的解析,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时空的爸爸……那个时候,爸爸还很年轻,人高马大,师哥活力十足的帅气小鲜肉,经常让我骑在他的脖子上,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蓝天,童年因为他充满了爱与欢乐。思绪跳转到现在,如今,生活的担子压完了爸爸的肩,也拉远了我和爸爸的接触时间。我以后一定要多找爸爸玩耍,不让爸爸整天都沉浸在只有工作的枯燥日子里。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你羡慕不来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