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7
生活像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每一幅画都记载我美好的回忆。今天,就让我挑一幅最令人难忘的画与大家分享吧!
那天,我在家写作业,妈妈走了进来,笑着说:“猜猜我们今天吃什么?”我反头一看,她手里竟然提着几只被网套住的田鸡,我连忙劝阻道:“妈妈,田鸡是帮助农民伯伯捉虫的能手,你不能吃它,它是有益的动物。”妈妈愣了愣,又说:“不吃,难不成还把它给放出去?我买这几只田鸡就花了好几十块呢,你不吃,也行啊,我与你爸爸吃。”说完,把田鸡放到一个盆子里走了。
我蹲下身来,仔细观察了这几只小田鸡。它们蹦来跳去,想挣脱网丝,一见我靠近它,又不动了,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似乎在说:“小女孩,你能帮助我逃出去吗?”我情不自禁地心想:田鸡一天至少可以捕捉五六十只害虫,他们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为什么要把它给杀了呢……于是,决定把它们给放回池塘,还他们自由。
我小心翼翼地拎着被网套住的田鸡,妈妈正在她的房间,还好没出来。我轻轻推开门,不让妈妈听见,“韩,你作业写完没有?”这时,从房间里传出妈妈的声音。我吓了一跳,随口回答道:“我,我,还有个数学计算题!”“那好吧,认真做,妈妈待会再把你检查。”听妈妈这么一回答,我心里装着的石头才放了下来,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
下了楼梯,我飞快地向池塘边跑去,田鸡们一看到自己的家,兴奋地叫着:“呱,呱呱。”我用指甲把网撕破,它们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看着它们回家的喜悦,我笑着说:“好好干,朋友们!”
与小田鸡告别之后,我往回家的路走去,我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件十分伟大的事情,一路上,我感觉行人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阳光也变得更加灿烂。到了家门口,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忐忑不安地想:都怪我,今天没让家人们吃上好菜,这顿“皮带炒肉”是免不了的了,至少也得挨骂了。我的心里非常矛盾:不知道自己是在把田鸡给抓回来,还是挨骂一顿,不过老师也在课堂上说过,青蛙是捕捉害虫的能手,对,不能吃田鸡,就算挨骂一顿也值了!
出乎我的意料,一推开门,我就惊呆了:桌子上竟然摆着一个生日蛋糕,爸爸妈妈一见我进来,就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使我恍然大悟一一哦,今天是我生日啊!妈妈站起身来,对我说:“韩,妈妈想了想,觉得你的做法是对的。我们应该保护青蛙,既然今天是你的生日,那妈妈以后就再也不买青蛙作为给你的生日礼物,怎么样?”
我猛地抱住妈妈的脖子,刚才强忍着的泪水顿时流了下来,说道:“谢谢老妈,这是你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客厅里洋溢着一家人的欢声笑语……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可它却教给我一个道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爱护它。